•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及議員服務團隊向市民致送母親節祝福


發佈日期:2022/05/07
  • 分享至:

640 (5).jpg


  民众建澳聯盟及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團隊,昨日(7日)在祐漢街市公園舉辦每月“市民服務日”,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多區社諮委及多名社區幹事在現場為居民提供個案、政策、大廈事務、法律及醫療等方面的諮詢服務,適逢母親節,本會及議員服務團隊向市民送上誠摯祝福。


640 (6).jpg

640 (7).jpg

640 (8).jpg



  本會及議員服務團隊表示,女性撐起“半邊天”,在社會及家庭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本澳以雙職家庭為主,不少女性需同時兼顧家庭和事業,壓力不小,呼籲政府、僱主、相關家庭以至全社會,持續關懷和支援女性生理和心理的需要,推動各項家庭友善政策。尤其是剛成為母親的女性,更是生理和心理需要關懷的群體,但本澳現時的產假相對國際要求仍然不足,建議政府進一步增加產假,同時配套做好家庭教育支援。並希望社會繼續重視“媽媽”的需要,繼續給予大力的關懷和支持。


  另外,民众建澳聯盟及議員服務團隊表示,疫情下本澳居民面對失業及開工不足等問題,當中包括不少女性僱員,由於收入減少以至家庭經濟陷入困難。根據當局公佈資料,最新一期本澳居民失業率為百分之四點五,失業人數增至一萬三千三百人,創二OO九年以來新高,近期本會及服務團隊亦收到許多反映失業的個案,情況亟待關注。希望政府盡快推出有效措施緩解居民生活困難,尤其應重新檢視博企或大型企業聘用外僱的數量及職位,真正落實外僱退場機制,釋放更多合適崗位予本澳居民。

  民众建澳聯盟及議員服務團隊每月在本澳各區舉辦“市民服務日”,至今已堅持逾六年,期望透過親身接觸方式,聆聽民眾心聲,並將居民意見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反映,推動政府落實各項民生政策及措施,發揮民眾橋樑作用,用實際行動“為民眾做實事”。


640 (9).jpg

640 (10).jpg



 
瀏覽次數:1018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