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施家倫議員


施家倫,男,1977年12月1日,清華大學比較政治學博士,現任第十三屆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第七屆澳門立法會議員(直選)、民众建澳聯盟主席、粤澳工商聯會會長、民聯智庫主席、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創會會長;曾任澳門第五、六屆立法會議員(直選),澳門特區政府物流發展委員會委員、文化產業發展委員會委員、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委員。

自九十年代中,施家倫從職場轉投商業活動,拼搏經年,後來棄商從事公益,主要源於兩事:一是在從事兩岸物流業務期間,率先推動實現了兩岸“小三通”,此事讓其認識到,從商所得,雖可滿足一家之需,然只有利益家國,方見大義;另一是在創業期間,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病,幾乎奪去性命,讓其對人生的價值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此後,施家倫逐步淡出商圈,轉而積極參與多個社團活動,從服務社會基層開始重新學習鍛煉,並參與特區政府多個諮詢組織,以便能夠更全面地了解民生與相應的政策。在多項社會活動中,扶助社會基層、培養青少年人才和加強兩岸交流,是其較側重的工作。

2013年,施家倫有幸獲選第五屆立法會直選議員,並於2017年第六屆立法會直選獲得連任。在全職履行議員職務期間,施家倫秉持“民心是我心”的理念,致力於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的發展,仗義執言,求變為民,建言獻策,做好官民溝通橋樑,積極推動澳門社會建設。

施家倫認為,要能真正讓社會和諧發展,必須推動社會各階層同步受益;要讓百姓安居樂業,民生難題就要真正服務到位;要薪火相傳,青年人才必需要有國家觀念。這除需要深入了解澳門的社情民意和監督施政質量外,認識國情國策、配合國家發展大計同樣關鍵。

施家倫表示,希望能在不斷的參與實踐中,逐步探索出一條立足澳門,積極務實的利國利民之路,以推動澳門融入國家大發展的新時代。

“態度決定成敗,行動成就計劃”,是他的座右銘,希望青年人虛心學習、腳踏實地、練好內功。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