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書面質詢


04
2017

陳明金倡加大回收行業發展促進環保循環利用

​根據環境保護局2016年10月所出版的【澳門環境狀況報告2015】顯示,每名澳門人每日平均製造的生活廢棄物大約為2.13公斤,遠比香港平均每人每日的1.35為高,而這些廢棄物當中,以木材、金屬、布料、紙張與塑膠這些可以循環再造的物質居多,政府亦為此設置了「三色桶」,鼓勵市民參與垃圾分類回收,但投放在回收箱內的廢棄物,如果沒有回收商回收,最後亦只能被運往空間十分有限的堆填區,這不但加重堆填區的負荷...

03
2017

施家倫促當局重視與扶持本澳物流業發展

​所謂百業發展,物流先行。許多行業的發展都仰仗物流業協助。但是,長期以來,由於當局對物流業發展的重視程度不足,對行業的扶持始終不見成效,令到本澳物流業發展良莠不齊,嚴重滯後於形勢。

03
2017

陳明金促扶持回收業助源頭減廢

澳門焚化爐和堆填區爆煲困境難解,事實上堆填區不是垃圾的唯一出路,要有效減廢,回收再造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回收做得好,是垃圾最直接的減量方法。根據環保局的數據,澳門近年總體資源固體廢物(包括金屬、塑膠及廢紙)回收率僅約一成八至兩成,而臨近的香港廢物回收率接近50%,澳門廢物回收率奇低,推廣源頭減廢工作大有空間。

03
2017

施家倫關注本澳固體廢棄物資源有效管理問題

特區政府於2017年施政報告中提出,對於自然生態要進行保護,並且於本年會發布《澳門固體廢物資源管理計劃》,將致力推動資源回收和廢棄物減量。長期以來,本澳回收業積極配合政府施政,大力回收本澳廢鐵、廢紙等,在推動節源減排、循環利用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03
2017

陳明金指本澳電信應大幅提速降價

在過去結束的全國“兩會”期間,總理李克強特別強調指出,在互聯網時代,各領域發展都需要速度更快、成本更低的資訊網路。並要求今年網路提速降費要邁出更大步伐,年內全部取消手機國內長途和漫遊費,大幅降低中小企業互聯網專線接入資費,降低國際長途電話費,推動“互聯網+”深入發展、促進數字經濟加快成長,讓企業廣泛受益、群眾普遍受惠。

03
2017

施家倫冀加強的士監管與打擊 提高服務質素

長期以來,本澳的士業界由於少數害群之馬揀客、拒載、濫收車資引發民怨。針對這些問題,政府早前提出解決方式,嚴厲打擊之餘,將於未來推行的士公司化運營,透過公司加強監管,提高服務質量。

03
2017

陳明金促公職招聘程序公正公開

去年1月,審計署的《顧問、研究及民意調查的外判服務》報告揭發勞工局、環保局以“提供服務合同”勞務採購的方式聘用全職人員,並在對有關部門提出的建議中指出,部門必須根據採購服務項目的本質,引用適當的法例作出判給,對於人力資源方面的問題,部門應按照現行公共行政人事制度的方式和程序去解決,而不應以連續不斷的服務判給方式去滿足需要,否則相關的制度便會形同虛設。

03
2017

施家倫質詢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

​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澳時提到,澳門須貫徹提升自身發展素質能力和加強區域合作,實現「兩條腿走路」的發展策略,把握國家所需,發揮澳門所長,促進澳門競爭力的全面提升,推進經濟適度多元化。

03
2017

陳明金促加大發財巴監管控制整體規模

​俗稱發財巴的酒店及娛樂場客運專車數量及路線多、班次密,過分佔用道路資源,對交通承載造成壓力;且由於監管不足,產生的噪音、尾氣污染、不按路線行駛等問題備受詬病。在2016年度運輸工務範疇施政方針辯論上,羅立文司長指發財巴路線多過公共巴士路線,認為不正常,表示會處理。去年以來,交通事務局表示與各間博企保持溝通,加強發財巴的管理,落實縮減路線安排。

03
2017

施家倫質詢黑沙環沿岸水質及污水處理問題

​受到港珠澳大橋人工島和新城填海A區等工程的影響,加上有大量未經處理的污水流出海面,導致黑沙環沿岸淤泥堆積,水質變差發臭。污水和臭味問題,已多年困擾附近居民。當局於2015年第四季度開展應急清淤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今年將開展截流污水的工作,令沿岸排污系統不再流出污水,短期內可以緩解臭味問題。

共 56 頁, 顯示 531 - 540 個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