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贈人玫瑰 手留餘香 ——我們的好朋友劉女士的感人善舉


發佈日期:2022/10/05
  • 分享至:

為了在第一時間內更直接更有效的服務市民,2018年施家倫、宋碧琪議員服務團隊開設了專用“微信服務號”,名為“施家倫、宋碧琪議員服務處(現名為: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處)”。賬號開啟後,不斷接獲到各類的諮詢、求助和法律援助個案等。

劉淑金捐贈證書2.jpg


透過微信號,服務團隊的工作人員認識了一位市民劉女士,在相互添加好友後,工作人員照例給這位新朋友發送了“您好!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到您”的訊息,對方一句“為你們議員服務團隊做實事的精神點讚”……

隨著時間推移,議員服務處的「微信號」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關注。一天,微信號轉發了一則由「仁愛互助會」舉辦的活動帖文,為了幫助長者更好融入信息社會,呼籲市民將不用的二手智能手機捐贈出來,該會在收集後,把它們捐贈給有需要的長者。劉女士看到了帖文後,主動致電表示,現手頭上有一部舊手機想捐贈出來,希望透過自己綿薄之力幫助更有需要的人。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劉女士還特意在商店購置兩部新手機轉交於服務團隊,一起捐贈給有需要的長者使用。

劉淑金捐贈的手機.jpg


近幾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澳門乃至全球多地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社會各行各業、市民的日常生活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在幾次疫情的衝擊下,為了重振市民的信心,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團隊在善心餐飲公司的支持下推出了善“糧”飯盒,希望能夠以低廉的價格讓市民買到合口味的午餐,為抗擊疫情盡一份力量。一直以來,善“糧”飯盒都是自負盈虧,困難的時候甚至連連虧損。在完全沒有宣傳自身困境的前提之下,劉女士又主動聯繫服務團隊工作人員,“請問我可以捐贈飯盒給一些有需要的長者嗎?”看到了劉女士發來的訊息,我們十分感動,同時也擔心這會讓劉女士有些破費。最終,在劉女士的堅持之下,我們接受了劉女士的善款,並將她所捐贈的善“糧”飯盒送給了有需要的弱勢群體。至目前為止,劉女士已先後捐贈500份善“糧”飯盒給有需要人士。

其實,疫情之下,大家都不容易,劉女士亦曾說過自己的收入也受到了疫情影響,但她表示送人玫瑰,手留餘香;面對需要的人卻沒有得到幫助時,她的心就有一種莫名的悲傷與失落。平白樸實的話語,代表了劉女士助人為樂的高尚情懷,這份無私奉獻的精神已成為激勵我們工作人員的動力。未來,我們必將在為民服務這條道路繼續前進,希望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市民,就像劉女士經常說的“我的好朋友,大家開心才是真的開心”。

 




 
瀏覽次數:338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