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因盡孝居留申請受阻 團隊協助申訴獲接納


發佈日期:2022/09/27
  • 分享至:

《論語》中孔子說:“今之孝子,是為能養。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故此,說“孝”不難,但要在日常生活中“盡孝”,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木先生為家中長子,自幼在台灣長大。多年來為更好照顧父母,一直勤懇工作,因工作關係奔波於澳台兩地之間,後與澳門妻子相識相戀,最終步入婚姻殿堂,而婚後的幾年,一家人的生活亦算平淡幸福。

不幸的是,近幾年木先生父親的身體每況愈下,雖然長期接受洗腎治療,但病情依舊持續惡化。且其母親亦是長期病患,導致兩人皆無法獨立生活,因此為更好的照顧他們,夫妻兩人不得不長時間留在台灣照顧。可最後,木先生的父親於2020年因腎衰竭離世,其父親的病逝因素加劇了其母親的病症,導致其母親在2021年也因病驟然離世。兩年時間里,雙親的前後離世給木先生夫妻帶來很大的打擊,難以自拔。

盡孝配圖.jpg


在處理完所有的事務後,木先生夫妻本打算重拾心情,回澳生活。但奈何台灣疫情頻發,唯有待疫情控制後才得以回澳。但在返澳後,卻收到政府通知,稱因其與太太過往兩年未能符合在澳居留天數,而即將廢止其在澳的居留許可。這無疑對其的生活再次投下了震撼彈,畢竟倘被廢止居留許可,此前所有的計劃與籌備將付諸流水。就在木先生一籌莫展之際,經朋友介紹來到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團隊尋求協助,服務處工作人員了解了其具體情況後,有感於木先生近兩年的遭遇確非其所願,且若最終其無法留澳生活,恐令其與妻子分隔兩地,長時間之久定會產生隔閡而分道揚鑣,造成妻離子散的最壞局面。於是便協助其向有關部門遞交了個人申訴說明及求情信,後又經過多次協調溝通及共同的努力,事情漸有轉機。近期,木先生開心地來到服務處,向我們報告了好消息,稱其居留許可申請申訴已順利通過,有關的通知已歸檔處理。

故事的結局總還算是令人滿意的,對於今後的生活,木先生表示未來在澳門,他將建立一份新的事業,並以自身對於孝道的經驗,傳承於子女,以此弘揚中華孝道美德。同時由於此次的經歷,真實的感受到了澳門社會的真情與溫暖,未來的日子裡,他會帶著感恩的心,把這份溫暖散播出去,亦對服務團隊的幫助表示衷心感謝。




 
瀏覽次數:253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