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擰緊水喉事雖小 排除滲漏無煩惱


發佈日期:2022/04/06
  • 分享至:

市民陳先生一家居住的單位廚房公共排水管因為年久陳舊,由最初廚房墻灰出現脫落,到後來墻壁開始出現水漬。隨著滲漏問題越發嚴重,陳先生緊急向房屋局滲漏水中心尋求協助,同時也向大廈管理機關多次反映,在管理機關協助查測的同時,並更換了新的排水管。由於更換工程頗大,於是陳先生借該次更換水管工程,對該物業進行重新裝修,並更換所有的水喉和家具。

袁生現場查看滲漏.jpg

半年後,裝修工程終於完工,陳先生和家人滿心歡喜的搬進了新家居住,準備繼續幸福的生活。但天有不測風雲,在搬進新家不到一個月時間,陳先生及家人就遇到一個疑惑的“大煩惱”。明明是新裝修的物業,但大門口墻壁及廚房墻壁再次出現凸起的“鼓包”,這明顯是滲水所導致的狀況。於是陳先生趕忙再次向房屋局滲漏水中心求助,其後房屋局滲漏水中心人員在兩個樓層同一個單位測試色粉及濕度,但有關報告得不出一個滲水原因的結論。

眼見家裡滲水情況越發嚴重,每天都要用毛巾擦地板的滲水,在陳先生和家人不知所措之際,想起了民众建澳聯盟及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團隊,於是前往民建聯東北區服務處求助。服務處工作人員在了解情況之後,立即與團隊大廈事務委員會袁主任取得聯繫,並一同上門檢測滲漏源頭。起初,陳先生樓上住戶不太願意配合檢測,經過袁主任及服務處工作人員多次溝通,他們終於同意配合檢測。經檢測,發現的問題就是樓上單位廚房灶台下面有一個水龍頭接駁喉在滴水。於是袁主任重新把接駁喉扭緊,自此水管滴水狀況馬上獲得改善。其後袁主任也向陳先生講解整個測試的結果以及處理好的問題,並囑咐陳先生留意是否後續還會滲水。

擰緊水喉.jpg

隔天陳先生致電服務處,非常歡喜的說,家裡地板沒有水滲出了。服務處工作人員請陳先生再觀察兩天,以便了解滲漏水是否完全改善。果然,再隔兩天,陳先生再次致電服務處,說地板沒有再出現滲水,墻壁部份位置也明顯的乾了。陳先生代表家人,對我們服務團隊的幫助表示萬分感謝。服務處工作人員聽到這個好消息,亦感到非常高興,作為社會服務的一份子,能幫助市民解決問題,就是我們最快樂的事情。




 
瀏覽次數:46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