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離島服務處】民建聯促優化離島區交通及休憩設施


發佈日期:2023/05/18
  • 分享至:

  為深入了解離島區社區設施及民生情況,以及居民對各項政策措施的期望與訴求,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冰冰、施麗君、李潔芳以及社區幹事譚梓濠,於離島區舉辦“民眾接待日”,與區內居民互動交流,收集社區建設的意見和建議。


圖片_20230518100434.jpg


  有居民反映氹仔大連街自從改單行線後,每逢上下班或上下課等出行高峰時段,尤其下雨天時,均會出現堵塞情況。昨日(17)高峰時段遇上下雨天氣,上述路段更出現嚴重堵塞,甚至牽連停車場駛出車輛,有居民表示於停車場內等候逾二十分鐘仍無法駛出,對上學及上班人士造成非常嚴重阻礙;有居民反映隨著離島區居住人口越來越多,希望能有更多樣化的休憩區切合各年齡層居民需求,包括為長者增設適合進行跳舞或健身操的戶外場所;另外有居民反映民生區經濟呈疲弱趨勢,建議當局考慮繼續推出措施推動經濟內循環。

  民建聯代表指出,大連街與孫逸仙博士大馬路交界,常常因為車輛同時湧入而導致擁堵,建議有關部門可在出行高峰時段,尤其早上八時至九時期間,或惡劣天氣下,加派交通警員協助道路指揮,及時疏通,避免擁堵情況再次發生。

  另外,本會代表表示,不少居民認為區內休憩設施仍然無法滿足日益增長的需要,尤其是有關當局擱置原本利用閒置土地增設車胎公園的計劃後,讓居民感到失望。建議有關部門積極善用區內閒置土地,並根據居民實際需要增設不同類型的休憩設施,如類似“觀音像海濱公園”的大型兒童遊樂設施,增加親子互動。
  另一方面,自疫情防控措施放開後,本澳訪客日漸增多,為本澳經濟尤其是旅遊業帶來了活力,然而對於民生區而言,居民的消費能力仍然處於復甦階段,隨著消費卡和生活補貼用盡,不少居民對於消費更為謹慎。為此,本會代表建議有關部門持續關注社區經濟復甦情况,必要時應再推出措施帶動居民消費,刺激社區經濟,助推經濟內循環復甦。

  最後,民建聯代表指出,為更好地了解商戶與居民對社區發展的意見和建議,現正開展針對離島休憩設施配套的意見和對市政在線了解與使用程度展開社區調查,將收集的數據透過分析、歸納、整理後,以不同形式向政府部門反映,推動當局優化本澳社區建設,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23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