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駕照互認】蔡子琛冀在澳設自助機換領駕照


發佈日期:2023/05/17
  • 分享至:

  澳門與內地駕駛證互認首日,珠海全市七個辦理地點共280個預約名額已滿,而本周珠海市所有預約換證額亦全滿。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蔡子琛建議當局持續檢視相關政策開放後的實際需求情況,逐步增加申請名額,並建議可研究在澳門增設自助機,讓本澳居民在一定條件下透過自助形式申請,減輕相關換證部門工作壓力同時亦可增加效率。


KBG2lkvOxGQIghfzQB77.png

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蔡子琛


  蔡子琛表示,駕照互認是具有開創性和歷史意義的政策,尤其粵澳兩地居民往來頻繁,隨著“澳車北上”政策正式實施,過去多個長假期期間均出現預約名額爆滿的情況,可見,澳門居民對跨境自駕有一定需求,亦對開放駕照互認政策充滿期待。

  根據珠海交警資料,珠海全市辦理點合共提供二百八十個名額。十六日開放相關名額當天,至本週五(十九日)之前,全市所有名額已約滿,蔡子琛建議當局可考慮循序漸進將現時每次開放預約一個星期的區間,調整以一個月為單位,讓居民可提前按照自身行程需求作出更好安排。

  蔡子琛指出,暑假期間將是本澳居民外遊高峰期,相信屆時將有不少居民選擇跨境自駕到內地旅遊觀光,建議當局持續檢視相關政策開放後的實際需求情況,逐步增加申請名額,並建議可研究在澳門增設自助機,讓本澳居民在一定條件下透過自助形式申請,減輕相關換證部門工作壓力同時亦可增加效率。他呼籲居民無需急於在首階段進行換領,可按實際需要錯峰辦理,減少輪候時間。

  蔡子琛表示,內地與澳門在駕駛習慣上存在一定差異,建議當局應加強宣傳教育,例如透過短片讓本澳居民進一步瞭解內地的交通情況,提升相關意識,保障道路交全。




 
瀏覽次數:24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