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司警續落區宣傳冬防 (澳門日報訊)


發佈日期:2014/01/27
  • 分享至:

38-1.jpg


       【澳門日報訊】年近歲晚,不少市民會準備大量現金辦年貨或者外出度假,不法分子往往伺機作案,為加強市民的防罪意識,司法警察局持續展開冬防宣傳,除派員走訪社區宣傳防罪外,還與不同社團、機構合作舉辦宣傳活動,讓市民了解更多防罪滅罪資訊,並鼓勵他們將防罪信息傳遞開去。


    司警局繼與馬黑祐居民聯誼會、消防局及治安警察局合辦“家居安全座談會”活動,以及與民衆建澳聯盟合作,前往北區進行防罪滅罪宣傳,提醒市民注意防盜、防騙、防搶之外,該局還應邀派員到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大廈管理資源中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轄下望廈老人中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轄下多間長者中心舉辦防罪講座,向市民傳授防罪方法。為能讓市民更直觀、清晰了解大廈盜竊案中賊人的作案手法,該局大廈罪案預防小組人員透過播放影片和案發現場的圖片,將賊人的犯案手法展示於市民眼前,教導市民如何做好家居防盜措施,同時提醒他們出門在外謹記保管好個人財物,免讓賊人有機可乘。


    因應近期電話詐騙案再現,該局大廈罪案預防小組人員亦向市民介紹常見的行騙手法。出席的市民均表示對“祈福黨”、“借錢黨”、“猜猜我是誰”等詐騙手法早有所聞,故不會輕易上當。該局人員提醒市民,騙徒狡猾多變,會不斷變換行騙手法,稍一不慎便會掉入其等所設圈套,就如近期的電話詐騙案,有騙徒致電事主,訛稱其子女在上學或上班期間被人擄走,或因替友人作擔保借貸不還而被禁錮,要求事主交出贖金,否則對其家人不利。部分事主因救人心切,在未證實事件真偽的情況下匯款,結果被騙。司警局呼籲市民務須提高警惕,當接到來歷不明的電話時,不要輕易相信對方所言;要動用巨額金錢時先與家人商量,不要貿然把錢交給陌生人;倘若懷疑有人行騙,請馬上向警方舉報,警民合作,撲滅罪惡。




 
瀏覽次數:39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