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司警落區宣傳防罪


發佈日期:2014/01/06
  • 分享至:

6-1.jpg


【濠江日報訊】年近歲晚,商舖休假,居民外出度假,使不法之徒有機可乘,罪案步入高峰期,為提高社區居民的防騙意識及防止罪案發生,司法警察局昨日與民建聯到台山、關閘以祐漢一帶開展防罪滅罪宣傳,提醒居民和管理人員加強防範,減少罪案發生。

司法警察局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處長鄭寶湘一行,昨日在民建聯副理事長陳德勝的陪同下,到台山、關閘以祐漢一帶開展防罪宣傳,向居民宣傳防騙、防盜以及真假鈔識別方法等訊息,冀減少罪案發生。

鄭寶湘受訪時表示,年近歲晚,為加強打擊犯罪活動,司法警察局是次聯同社團落區宣傳,主要向大廈業主會及居民宣傳防騙及防盜訊息,提醒居民和管理人員加強防範,做好防盜措施,防止罪案發生;同時,針對近期發現千元港幣偽鈔,向居民派發真假鈔識別辨別方法宣傳單張並進行講解,希望將真假鈔識別方法宣傳推廣出去,提高公眾對偽鈔的防範意識。他表示,有關的真假鈔識別方法已上載至局方網頁,歡迎市民瀏覽。

鄭寶湘表示,司法警察局重視社區警務,透過社團坊會接觸區內居民,加強警民合作。因應年近歲晚,司法警察局於上個月已陸續展開一系列的冬防行動,向居民加強防罪宣傳,提高居民防盜和防騙意識;未來司警局還會加強市面巡查,打擊各類型罪案,如在旅遊區及商業區加派人員部署,打擊扒竊、盜搶等街頭犯罪活動;為有效預防及打擊在住宅大廈發生的罪案,司警局大廈罪案預防小組與搶劫調查科會不斷加強巡查工作及增加調查次數,將案發率降低。

陳德勝亦高度讚揚司警局因應治安形勢變化,適時與社團坊會落區開展防罪滅罪宣傳的做法,認為不僅減少罪案發生,更讓居民從直觀上感受到司法警察局對社區安全的重視,以及感受到社區的安全和穩定,是一個行之有效的方法,他希望司警局繼續加強與民間社團的合作,共同締造安全的治安環境。




 
瀏覽次數:50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