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市民服務日】民建聯及議員服務團隊籲關注本澳人資需求


發佈日期:2023/02/27
  • 分享至:

  民众建澳聯盟及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團隊,於二月二十五日上午在氹仔花城公園舉行“市民服務日”,現場提供個案協助、法律諮詢、大廈事務諮詢等多項服務。立法會議員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多名社諮委、社區幹事及義工參與,透過與居民互動交流,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


圖片_20230227114939.jpg


  活動當天,本服務團隊成員走訪官也街及附近一帶,了解居民及商戶的意見與訴求。有商戶反映近期訪澳旅客大增,經濟復甦趨勢明顯,附近區域作為旅遊熱門景點之一,時常出現人潮水洩不通的情況,然而不少商戶至今未有補足人手,面臨“有生意,無人手”的問題,且已多次向有關部門遞交申請,但至今未有全部批覆,感到無奈又著急。

  本服務團隊成員指出,過去疫情期間,本澳經濟受到嚴重影響,不少中小微企生意額下跌、收入大減,唯有透過削減人手、縮小規模等方式來維持經營,今年初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迎來了疫情措施的全面放開,大量遊客來澳觀光消費,帶動經濟回升,但人手不足的問題卻未能即時解決;尤其旅遊業加速復甦,部份僱員可能重返旅遊相關行業,而不少中小微企由於經營規模及成本問題,所提供的崗位種類及起薪點吸引力較低,令人手持續緊張。


640.jpg


  本服務團隊成員建議,當局應持續關注本澳勞動力市場需求,按照輕重緩急或中小微企的實際經營情況,透過行政措施、加快審批申請程序等,紓緩中小微企人資緊張問題,並持續透過各種形式的招聘配對,多渠道協助中小微企改善營運情況,為本澳經濟復甦創設更多有利條件。

  “市民服務日”為民建聯及議員服務團隊每月於本澳不同社區開展的恆常活動,對於收集到的意見和訴求,團隊將會持續跟進,並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反映,推動當局積極優化及完善各項民生政策,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94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