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線上會議加強大廈防疫工作管理


發佈日期:2022/07/25
  • 分享至:

  為了讓會員大廈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和設立應急預案,民众建澳聯盟社區大廈服務中心,於七月二十日晚上組織逾二十間紅碼及黃碼大廈的管理機關負責人,透過視像會議,了解相關大廈疫情防控情況及社區民生問題,藉此加強相關大廈防疫意識,避免大廈受管控而影響居民的正常生活。


640 (16).jpg

民众建澳聯盟社區大廈服務中心透過視像會議,向紅碼及黃碼大廈的管理機關負責人了解大廈疫情防控情況及社區民生問題


  會議分別從“病毒社區傳播的風險”、“防疫注意事項以及管控預案設立”、“社區民生問題”等方面展開討論並聽取大廈居民的意見。民建聯社區大廈服務中心呼籲相關住戶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政策,各管理機關要做好防範性風險的管理,保障居民生命安全,上下一心,共同抗疫;尤其管理機關在疫情下,更需做好弱勢社群的支援工作,照顧好行動不便人士及獨居長者的出行及生活所需;並就百億抗疫經援及惠普性措施聽取居民的意見,以適時向政府反映民眾訴求,完善相關政策,惠及不同階層市民。

  該中心總監歐陽廣球建議,大廈管理機關要與管理公司制定防疫預案,加強大廈流動人員的健康管理,做好公共空間及設施消毒工作,並需妥善處理快速檢測包廢品及家居垃圾的棄置;居民出入須配戴好KN95口罩,定期向地面排水口倒水,以免排水口U形管乾涸,以及保持室內排氣管裝置反倒的情。

  另外,建議封控期間,管理機關應協助大廈建立“臨時業主群”,發揮統籌協調作用,讓信息互通,有利協調大廈居民封控期間每日情況,確保在生活用品、防疫物資、核酸檢測、食物配送、感染個案等方面,及時向有關部門反饋信息,梳理各項工作,穩定居民的情緒,為社區防控貢獻力量。
  民建聯期望透過是次線上會議,提升了各管委防疫意識,加強對大廈防疫工作的管理,以及收集多項社會民生意見,以便透過不同渠道向有關部門及時反映居民訴求,解決疫情下大廈住戶的生活困難,共同防疫,讓本澳社會面早日清零,盡快恢復正常秩序。

  參與視像會議的還有民建聯主席施家倫、副主席宋碧琪、理事長李良汪,本會社區大廈服務中心行政主任許龍通、事務主任袁漢均,本會石排灣綜合服務辦事處主任李潔芳及二十多位大廈管理機關主席。




 
瀏覽次數:94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