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黃色暴雨水浸來襲 團隊即時反映解困


發佈日期:2023/07/07
  • 分享至:

6月中旬,受黃色暴雨影響,內港部分區域出現水浸。民众建澳聯盟及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內港服務處接獲草蓆圍一帶居民求助,隨即前往現場了解情況。居民梁女士反映,其鋪頭所在位置過去往往在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情況下才會水浸,今次僅僅黃色暴雨,已出現水浸超過二十厘米。梁女士一邊說一邊用工具把積水從店鋪往外清理,現場一片狼藉。從地下渠道翻湧上來的污水讓梁女士的店鋪根本不能做生意,惟有等污水退了,清理消毒乾淨後再作營業。梁女士希望能追尋並根治相關問題源頭,保障居民安全及減低財產損失。

在幫忙清理污水後,團隊工作人員便向受影響的商戶和附近的居民介紹了內港地區的特殊情況,由於地勢低窪,加上區內排洪設施老化,導致部分區域深受水患困擾多年,尤其每逢暴雨或颱風等惡劣天氣,基本都會出現水浸的問題,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及區內營商環境。儘管當局已開展部分工程,着手治理內港水患問題,但進度緩慢,難解燃眉之急。說完這些,工作人員立即通過通訊方式聯絡了市政署,反映了有關情況,並希望能派員到現場查看處理。市政署工作人員表示,由於該區域受内港南工程影響,導致渠道淤塞,希望大家再耐心等待一陣,我們已通知地盤負責人加快處理排水。經過協調,水浸處的水位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逐漸地下降,受影響的商戶情緒亦慢慢恢復了平靜。

內港水浸01.jpg


團隊工作人員在返回服務處的路上,發現還有一些路段也有水浸情況出現,如果降雨持續又遇上天文潮或風暴潮同時疊加,影響將會更加嚴重。於是工作人員有個了新的想法,希望透過媒體報道,引起社會更多關注。工作人員回到服務處後,隨即將看到的水浸情況及處理建議發至各大報社,呼籲當局持續關注內港區域水浸問題。在泵站工程等施工期間,應即時關注周邊地下管道排水能力,加強疏通沙井等位置,保障雨水順利排出。另外,我們亦呼籲當局考慮成立水浸問題關注小組,在受天文潮或特大暴雨等惡劣天氣影響下,即時巡街查看,在受水浸影響嚴重的地區加設抽水泵加強排水,以最大可能緩解區內水浸問題,保障居民安全減低商戶損失。




 
瀏覽次數:30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