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青年社區行】民青會組織青年走訪荔枝碗 倡資源整合串聯片區提升成效


發佈日期:2023/07/13
  • 分享至:

  為提升青年對本澳城市發展及各項政策的關注,推動青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對本澳未來發展建言獻策,民众青年會日前舉辦“青年社區行”,由該會會長、立法會議員李良汪及理事長、中區社諮委莫超群,組織十多位青年走訪荔枝碗船廠片區。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640.jpg


民众青年會“青年社區行”


  有參加者表示,荔枝碗為昔日造船及修船的集中地,承載着本澳造船業發展史,亦見證漁業發展興衰,更是澳門現存最大的造船廠片區舊址,船廠以聯排方式沿海岸線展開,有部分延伸至水面,構成了人工和自然環境相互融合的特色景觀,樂見特區政府對工業舊址的活化利用,保存澳門人的歷史回憶。然而,船廠位處偏遠、可達性低,公共停車場距離較遠。除提供穿梭巴士外,亦應評估周邊地塊的利用,設置車輛臨時停泊區,否則會因交通不便而降低市民到訪的意慾。

  李良汪指出,荔枝碗船廠是近年較大型的活化項目之一,改變船廠使用功能能達致保留歷史、延續歷史的價值。但坦言,雖然周邊已有一定的社區旅遊資源,惟要吸引更多居民和遊客前往,還需作資源整合,建議檢視路環現有的旅遊文化資源,適時舉辦社區旅遊宣傳活動;交通方面建議復辦媽閣碼頭與路環碼頭的海上航線,串聯跨區旅遊景點,引客入區,一方面減輕陸路交通壓力,另一方面促進區內經濟發展。另外,他表示,該處為開放空間設計,時值颱風季節,當局需做好防風預案,以保障現場展覽品及其他設備不受風災破壞。

  是次組織青年實地走訪,旨在讓青年深入了解本澳的歷史及社區發展,探討歷史文化保育在城市發展中的寶貴價值,並從不同角度探討政府政策措施,引發青年多角度思考。




 
瀏覽次數:338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