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青會走訪二龍喉及松山行人隧道了解城市發展


發佈日期:2022/10/15
  • 分享至:

  為提升青年對本澳城市發展以及相關政策措施的關注,推動青年共同探索、了解、關注自身居住的城市,民众青年會會長、立法會議員李良汪,日前聯同民青會理事長莫超群、秘書長蔡子琛,以及該會骨幹成員與青年,走訪二龍喉公園與松山行人隧道,並向參與的青年介紹二龍喉公園的歷史淵源,以及隧道兩端社區的發展現況。

640 (4).jpg


  李良汪在介紹中指出,二龍喉公園是十八世紀時興建的園林式別墅、十九世紀曾作為澳督官邸,是澳門市區內唯一設有動物園區的公園,為居民提供休憩及認識動物保育的場所,更成為澳門居民熟悉且懷念的集體回憶。而“松山行人隧道”是本澳近年步行系統的重要工程,於今年十月一日正式啟用,將往返高士德與新口岸的步行距離由一點一公里減少至約四百米,大大減少通行時間。


  有參與的青年表示,二龍喉公園雖座落在澳門半島市中心,但過往對其歷史背景並不了解,亦較少到訪遊覽,認為當局可增加相關宣傳,讓更多人認識包括二龍喉公園在內,本澳各區市政公園的發展及故事;有青年稱,高士德馬路及羅理基博士大馬路近水塘一帶,是上下班尖峰時段交通擠塞的黑點,現時開通了行人隧道,讓往來兩邊的步行時間縮短至數分鐘,增加了出行選擇,為推動居民綠色出行創造了條件;亦有青年指出,走訪過程中看到不少長者及行動不便的人士,現時亦可利用行人隧道內的電梯直接通往松山健康徑,認為相關設施能讓有需要的人士獲得便捷途徑舒展身心。


640 (5).jpg


  李良汪在總結時指出,透過實地參觀,能讓青年對本澳城市發展有更深入了解,尤其在城市高速的發展中,要保留珍貴的自然資源並不容易,青年作為未來社會的主人翁,更應珍惜自然環境,推動綠色出行,為環保出一分力;並期望透過青年朋友的參與,將相關訊息向身邊親友宣揚,共同保護我們居住的城市。同時,定期組織青年到本澳不同社區親身了解,互相討論交流,並透過觀察與探索,能讓青年對社會有更多不同角度的思考,集思廣益,推動青年關注本澳時事及政策,勇於為本澳發展建言獻策。




 
瀏覽次數:26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