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與交通廳討論交警執法態度


發佈日期:2011/01/25
  • 分享至:

      民眾建澳聯盟顧問、立法會議員吳在權偕同民眾建澳聯盟及北區社諮會代表,與交通廳廳長梅山明等官員會面,雙方就北區大量電單車亂停泊及交警執法態度等問題作交流。
  吳在權表示理解交通局的工作,並建議前線執法警員在處理違例泊車等問題上,應該注意語氣及態度,以便減少衝突。
  當日吳在權與民眾建澳聯盟理事長陳俊拔、副理事長陳德勝,北區社諮會委員王仁民、北區社諮會施嘉倫委員助理張森華等前往交通廳,與廳長梅山明、副警務總長梁碩敏、交通監控警司處警司張映順、海島市交通警司處警司戴炳豐等會面,雙方圍繞北區亂泊車問題及前線交警在執法態度等問題進行交流。
  吳在權表示,自己曾與友人親身體驗過前線交警人員執法時的不禮貌待遇,認為個別警員的表現確實會有損警隊形象,他表示理解前線工作人員的壓力,但是亦明白市民受罰後的情緒,而在此過程中,最重要的還是雙方的溝通問題,有效的溝通能夠更容易的化解問題,希望當局能夠正視警員執法時的態度問題,加強對前線人員的教育與培訓,使其能夠更有技巧地執法。陳德勝則希望交通廳和消防局對北區亂泊車,尤其是走火出口的亂泊問題進行整治。他指出,在走火通道出口停泊車輛會嚴重影響到市民的生命安危,希望當局能夠對這些問題有所了解,以便處理有關情況,還市民大眾一個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梅山明表示,局方一直重視警員執法過程中的態度問題,已經?手加強警員的思想工作,並輔有相應的罰則。他承認目前有些新警員對工作很有衝勁,但經驗不足,有時工作壓力一大,言語間便有可能令市民誤解,對此,局方會繼續加強前線人員的培訓及教育工作,使其能夠禮貌執法。
  對於走火通道出口亂停泊車問題,梅山明表示會聯合消防局跟進。是次隨行人員還包括北區社諮會委員王仁民、民眾建澳聯盟大廈諮詢服務委員會主任歐陽廣球、民眾建澳聯盟理事凌亮清。




 
瀏覽次數:75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