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蔡子琛籲加強防火宣導共同維護社區安全環境


發佈日期:2022/09/20
  • 分享至:


  本澳近日有多幢大廈發生不同程度的火警事故,幸未做成嚴重意外。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社區消防安全主任蔡子琛指出,《樓宇及場地防火安全的法律制度》已於今年八月十七日正式生效實施,法律有助強化社會大眾的防火安全意識,從而保障居民生命及財產安全,期望當局持續加大宣傳力度,提高居民安全意識,並透過巡查及宣導,降低樓宇內發生火災的風險。


640 (1).jpg

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社區消防安全主任蔡子琛


  蔡子琛表示,近日本澳氣溫持續高溫乾燥,氣象局亦多次發出黃色及橙色高溫提示,而在本年七月本澳更錄得有紀錄以來第二高溫的攝氏三十七點四度,是自一九五二年氣象局成立以來單日最高氣溫排行第五位。乾燥炎熱的天氣,相對容易引發火災,同時,炎熱天氣下,冷氣使用的時間將會延長,而日常的家用電器設備,包括電腦、雪櫃及爐具等,在溫度過高及運行壓力過大的情況下,短路的現象亦更容易發生。倘事故在深夜居民作息時間出現,將引發更嚴重的危害。

  蔡子琛建議,日常家居電器,在不使用時應將盡量關掉,並需定期檢查散熱系統及清理塵埃;而同一拖板不要同時連接多部手機和電子產品,以免負荷過大,增加損壞風險。他並建議,消防局應持續開展樓宇防火安全排查,及加強不同渠道的宣傳工作,提升居民防火意識。

  他補充,自相關法律生效,對提升樓宇的消防安全環境起到一定成效,他呼籲居民應持續關注防火安全,除注重家居電器使用情況,並應按照當局消防指引,清理公共地方堆放的雜物,改善大廈安全隱患,共同保障社區及居民安全。




 
瀏覽次數:29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