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早上好!【家倫讀報】分享每日大小資訊(12月11日)


發佈日期:2021/12/11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101183129.jpg

【澳門新聞12月11日 星期六】

1)行政會完成修訂國安委法規,中央政府在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設立1名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和3名國家安全技術顧問;行政法規自公佈翌日起生效。


2)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表示,隨着“評審標準”的通過,大灣區調解員資格資歷將得到統一,這為設立大灣區調解員名冊奠定基礎;希望三地繼續加強協調,共同促成大灣區調解員名冊順利出台。


3)人才發展委員會秘書長周昶行表示,正構思計劃構建人工智能大數據系統,以科學手段認證申請人的學歷,若發現申請人存在虛假學歷證明,相關個案顯然為違法則不會再計分或中止計劃。


4)去年政府三度修改預算,最終收入預算執行率100.6%,支出執行率94%,是歷來預算執行率最高的一年;但環保節能基金、文化產業基金等執行率偏低,立法會將約見相關部門了解情況。


5)政府制定關於街市攤位分配程序、訂立租賃合同、提供保證金以及協助人或僱員登記的補充規定,將與《公共街市管理制度》一同於2022年1月1日生效。


6)市政署獲悉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公佈,6款法國進口雪糕所使用的穩定劑含有歐洲聯盟(歐盟)禁用的農藥環氧乙烷;有關產品於本澳市面有售,呼籲居民停止食用涉事產品。


7)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接獲司警局網絡安全事故預警及應急中心通報,發現一個與澳門保安部隊官方網頁名稱高度近似的網絡域名(fsm-gov.com),懷疑不法分子利用電郵形式,發送網絡詐騙電郵從而進行不法行為。


8)澳門特區在推進大灣區,包括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法律建設方面的工作,為在大灣區營商提供便利和保障。


9)福建—澳門—葡語國家經貿交流會”昨舉行;福建省商務廳副廳長杭東提三建議,冀閩澳共融內循環、雙循環,以及深化貿易投資、創新合作模式,促三地經貿交流。


10)滬澳兩地期望透過論壇探討現代服務業與科創成果轉化的模式,加強交流合作,推動兩地現代服務業、科創加快發展。


11)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發表聲明,宣佈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尼加拉瓜政府即日起與台灣“斷交”。


12)美國造勢已久的所謂“民主峰會”正式召開,然而諷刺的是,就在拜登在會議大談民主的同一天,紐約聯合國總部外,抗議人群正抬着寫有“美國民主”的棺材,為“美國民主”舉行葬禮。


13)美國政府向烏克蘭政府施加壓力,就烏東部問題妥協,以免遭俄羅斯“入侵”;至於普京擔憂的烏克蘭加入北約問題,美方已經告訴烏方,烏克蘭今後十年內不大可能加入北約。

【內地新聞12月11日 星期六】

  

1)2021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會議提出,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加強預期引導,探索新的發展模式,堅持租購並舉,加快發展長租房市場,推進保障性住房建設。

 

2)國家衛健委:截至2021年12月9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58274.0萬劑次。

 

3)國家醫保局:今年1至11月,全國住院費用跨省直接結算397.62萬人次,涉及醫療費用965.33億元,基金支付561.23億元,基金支付比例為58.1%,人均減少墊付1.41萬元。

 

4)國家統計局:11月份,CPI同比上漲2.3%,漲幅比上月擴大0.8個百分點,但環比漲幅較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國內物價總體保持平穩運行態勢。

 

5)工信部:中央常規醫藥儲備主要應對一般狀態下的災情疫情和供應短缺,中央專項醫藥儲備主要包括公共衛生專項。國家建立疫苗儲備制度,分別納入常規儲備和專項儲備。

 

6)農業農村部:推動與國家現代農業產業技術體系、農業科研院校開展合作,組建專家團隊,加快新品種新技術新工藝新裝備集成推廣應用,打通科技資源進入農業現代化示範區通道。

 

7)教育部: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品質就業,今年首次實施供需對接就業育人專案。近日,教育部公佈2021年供需對接就業育人專案申報指南,面向全國高校開放申請。

 

8)民政部:全國性社會組織評估等級納入社會組織信用體系。獲得3A以上等級的全國性社會組織,在評估等級有效期內,可以按照有關規定,享受相關政策。

 

9)國家醫保局:2021年11月中旬,啟動第三輪全國聯調,指導各地進一步降低公立醫院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價格和費用。共有30個省份先後將單人單檢價格降至每人份40元以下。

 

10)國家版權局:各地版權行政執法監管部門應當對本地區主要網路服務商發出版權預警提示。對於未經授權通過資訊網路非法傳播版權保護預警重點作品的,應當依法從嚴從快予以查處。

 

11)央行:12月10日,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為2.20%。鑒於當日有100億元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實現零投放零回籠。

 

12)銀保監會:10日就《保險資產管理公司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這份文件提出,不再限制外資保險公司持有保險資產管理公司股份的比例上限。

 

13)中國中小企業協會:對國民經濟主要行業3000家典型中小企業進行的調查顯示,11月中小企業發展指數為86.3,比10月上升0.2點。多個分項指標同步回升,顯示企業信心增強。


(備註:內地新聞摘自「公大資訊」公眾號及「人民日報」公眾號。)


積極向上

朝氣蓬勃的人

具有吸引力



 
瀏覽次數:225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