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全民防疫】李良汪倡建大廈防疫網建社區屏障


發佈日期:2021/10/11
  • 分享至:

  本澳再新增兩例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當中第七十七例確診者為一名家務助理,於御景灣第三座住所居住和工作,由於當局未有對相關大廈實施紅黃碼區封控措施,令社會產生不少疑慮。


WeChat 圖片_20210505150007.jpg


      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表示,在社會提出質疑及傳媒提問下,當局在疫情記者會上分別列舉了是次個案與以往個案的分別,解釋實施紅黃碼封控的標準。

      他認為,確診者是否存在病毒傳播風險、何時開始具有傳播可能、如何衡量採取的措施輕重,當中涉及不少醫學專業及技術指引,但在疫情全民化及常態化的實際形勢下,防控措施與居民健康及生活有直接關係,尤其不少措施更需全民配合才能發揮效果,建議未來應盡早清晰公布及解說,減少公眾疑慮或質疑。

      李良汪指出:民众建澳作為提供社區大廈服務的主要力量,在新冠疫情爆發初期,該會已即時聯動約80個大廈管理機關、200幢大廈,提供防疫指引、提醒注意事項、互通最新情況,以及提供適時支援等,加強各大廈的防疫能力及提升住戶防疫意識,構築“社區防疫網”。他補充,近日新增的確診個案包括內地及越南籍外僱,有關群體大多居於長期缺乏管理的“三無大廈”,除大廈環境衛生問題,部分單位更是群集居住、人員往來密集,促請當局加強關注及適當支援,以免造成防疫漏洞。

  李良汪強調,大廈作為社會防疫的重要防線,呼籲廣大住戶及管理公司共同做好防疫措施,深化社區防疫體系工作,並歡迎各大廈管理機關、管理公司及住戶等主動聯繫本會加入“社區防疫網”,共同守護社區安全。




 
瀏覽次數:248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