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眾橋樑】民众建澳聯盟促堵塞舊區防疫漏洞


發佈日期:2021/10/07
  • 分享至:

  隨著疫情不斷升溫,昨本澳再多1例確診,目前已知的確診病例為居所較為複雜的外僱,行動軌跡已覆蓋黑沙環、祐漢等區域。

  建澳聯盟副理事長歐陽廣球及常務理事陳茵茵指出,現時封閉的區域多為舊樓區域,人口非常密集,居住環境亦較為複雜,缺乏系統管理,期望當局能做好舊區人員的核檢安排及環境管理,堵塞防疫漏洞,嚴格做好防疫工作。


FireShot Capture 974 - 【民眾橋樑】民众建澳聯盟促堵塞舊區防疫漏洞 - mp.weixin.qq.com.png


  民建聯聯盟代表表示,全民核檢總體運作順暢,有賴市民的配合、前線醫護和義工的辛勤付出。接到市民反映,是次較快釐清裝修群組感染源,有利疫情控制,期望當局繼續做好密接和次密接的追蹤和隔離工作,進一步織密防護網絡。

  近日所爆發的確診個案,包括內地及越南籍外僱,他們行動軌跡比較複雜,常居地所涉及的區域多為舊區。相關個案涉及封閉的舊區多為無物管、無業主會等的“三無”大廈,長期缺乏管理,加上本澳舊區總量大,人員往來密集,人員構成複雜,難以追蹤相關接觸人員,容易造成防疫工作的疏漏;加上環境問題嚴重,樓宇之間較多衛生黑點,更易造成交叉感染。作為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民建聯代表認為應開展對舊區或“三無”大廈的疫情防控工作體系,參考去年經驗,在保障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透過社區團體組織隊伍協助進行具針對性的清潔工作,並呼籲居住舊區的居民日常應自覺維護社區衛生環境,在疫情期間更必須配合當局防疫措施,做好個人防控工作,守好舊區防線,牢固疫情保護屏障。

  民建聯代表進一步指出,由於粵澳之間維持“只進不出”的原則,出入境數據顯示,近期仍有不少外僱及遊客等人士入境,由於本澳疫情嚴峻,近期兩度收緊的封關措施下,不少逾期逗留人士及外僱居住澳門,當局應留意這部分在澳逗留人士,對其進行排查及資料搜集工作;同時亦可能存在一些非法入境的“黑戶”,促請警方加強關注及搜查非法留澳人士,加緊排查並進行核檢採樣,在未知疫情源頭的情況下,做到不漏戶、不漏人,形成完善的疫情防控網絡。




 
瀏覽次數:20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