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众建澳聯盟倡設關愛抗險基金


發佈日期:2021/10/04
  • 分享至:

  為深入了解居民對社區及民生設施的意見及訴求,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許龍通日前於本會轄下東北區服務處與居民展開座談,聆聽和收集居民對社區建設及政策措施的意見及建議。


FireShot Capture 937 - 【民眾橋樑】民众建澳聯盟倡設關愛抗險基金 - mp.weixin.qq.com.png


     許龍通引述居民意見指出,隔離酒店多名保安人員染疫讓本澳再次進入疫情預防狀態,出入境措施收緊,旅客驟減,多個行業直接或間接受到影響,甚至被迫暫時停業,有居民及其親友再次面臨失業、被迫放無薪假等情況,期望當局盡快推出措施援助基層家庭度過難關。另外,亦有居民認為當局應認真檢討防疫措施存在的漏洞,避免再發生同類事件。

     許龍通表示,本澳宣佈進入預防狀態後,珠澳政府亦隨即調整出入境政策,原本緩慢復甦的社區經濟再次停頓,各行各業遭受的損失難以估計,對中小企營運、居民工作及生活帶來嚴重影響。建議當局儘快設立關愛基金,對弱勢群體作出精準扶持,尤其經濟援助家庭、殘疾人士和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等弱勢群體,更應關顧疫情下面臨的困境,以政策措施協助緩解生活壓力。

     同時,建議設立中小企抗風險基金,向受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影響的企業提供補償性援助,並根據疫情發展的情況,適時延長或減半收取公共街市、公共攤位、公屋商鋪等承租企業租金,助中小企度過難關;推出崗位津貼計劃,根據本地僱員數量給予企業為期半年的崗位津貼,減輕企業運營壓力,穩固日益脆弱的就業市場。

     另外,呼籲當局透過今次事件,認真檢視防疫措施漏洞,尤其對於隔離酒店設閉環式管理,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並應透過多渠道積極推動疫苗接種,提升居民配合意願,加快構建群體免疫屏障,保障本澳社區及居民安全。




 
瀏覽次數:25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