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眾建澳訪交通局


發佈日期:2011/03/03
  • 分享至:

      民眾建澳聯盟一行八人日前在副理事長陳德勝的帶領下拜訪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熱情接待。雙方就本澳的士服務、巴士服務、非法泊車等問題會談。

  陳德勝表示,政府需設立一個有效的監管機制,提升的士司機的個人素質,以及監督的士的分佈。的士司機拒載及揀客的現象屢見不鮮,服務態度欠佳、危險駕駛的行為,嚴重打擊澳門國際旅遊城市形象。居民住宅區等不到的士的情況也頻頻發生,供求不平衡。民眾建澳聯盟大廈事務委員會主任歐陽廣球建議政府設立的士停靠點,“吉的”可選擇泊在此候客,縮短盲目尋客的時間,亦有助減少癈氣排放,居民知道該地點有的士服務,亦會主動前往候車,減少在街上苦等的時間。

  陳德勝亦指出,現時本澳巴士路線分佈不足,甚少巴士接駁北區與兩間醫院之間,為居民帶來諸多的不便。巴士站設施亦不足,有些巴士站只有一個路線牌,無瓦遮頭,候車人士飽受日曬雨淋之苦。部分路邊巴士站沒有明確指示乘客候車位置和方向,遇到巴士埋站時,人群一擁而上,毫無秩序而言。公共巴士新服務模式將於八月一日投入運作,寄望在新模式實施後更貼近用家的需要。

  汪雲明白交通出行一直是社會關心的問題,謀劃發展需要集思廣益,感謝民眾建澳聯盟踴躍發表意見。的士服務當局深知不只是數量的問題,同時更需提升素質。近年來通過前往台灣、新加坡各大城市進行交流進而得到啟示,在適當時候考慮引入GPS,即時掌握車輛的準確位置、行駛方向及載客狀態,加大監管力度。八月實行的新巴士服務路線,三間巴士公司的路線免不了會有重疊,當局適時修改,利民的交通政策及長遠目標須貫徹落實。汪雲期望加強雙方的溝通與合作,一起為改善澳門交通事務而努力。

  參與是次會面的還有民眾建澳聯盟理事鍾建新、許龍通、宋碧琪,青年事務委員會主任施劍華、委員曾興傑及助理盧莉莉。




 
瀏覽次數:47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