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市民服務日】民建聯及議員服務團隊籲優化東方明珠區交通路網及配套設施


發佈日期:2022/11/03
  • 分享至:

  民众建澳聯盟及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團隊,昨(22)日在黑沙環公園舉辦每月“市民服務日”。立法會議員李良汪與多名社諮委及社區幹事,在現場為居民提供服務。有市民反映近年東方明珠周邊工程遍地,帶來噪音和空氣污染,泊車位大減、交通經常堵塞等,生活環境受到影響;亦有市民表示理解政府基建工程的需要,但希望工程期間能推出相應的配套措施,減少對居民造成的影響。


640 (17).jpg

640 (18).jpg

640 (19).jpg


  隨後,團隊成員聯同居民於附近走訪,了解周邊施工情況,並期望當局回應居民訴求,做好溝通協調及監督工作,優化區內居民生活及出行環境。

  服務日期間,相關團隊並針對東方明珠區工程遍地、大型工程興建進度等問題展開問卷調查,回收的有效問卷當中,有意見認為工程令其等生活受到影響,包括交通、噪音、空氣污染及停車位減少造成出行不便等;亦有居民表示,期待本月底竣工的東方明珠天橋落成,認為能為出行帶來更多便利,為居民提供安全舒適以及便捷的交通環境;有市民表示支持該區興建長者公寓、輕軌東線以及新城A區規劃等,認為工程能夠帶旺該區經濟,並認為輕軌東線有利優化黑沙環以及周邊區域,但亦有居民擔憂工程造價高,未來輕軌未知能否達到相應效益。

640 (20).jpg640 (21).jpg

團隊成員聯同居民於附近走訪,了解東方明珠周邊施工情況


  相關團隊表示,近年東方明珠區有不少道路工程、行車天橋建設相繼開展,接獲不少居民表示,支持政府基建工程但希望整治之前有適當的宣傳訴求,該團隊建議當局在工程前應透過不同渠道,盡早讓居民知悉工程期間的改道情況,減少混亂。同時,工程期間為該區帶來噪音、空氣污染、交通不便、停車位不足等的問題,相關團隊期望當局在全面規劃和整治東方明珠區交通路網、行人配套設施的同時,亦需做好降低塵埃散播和噪音的工序,並應建立良的好溝通機制,以及適時做好各項工程資訊的宣傳工作,減少居民疑慮。
  民建聯及議員服務團隊,每月在本澳各區舉辦“市民服務日”,為居民提供個案、政策、大廈事務、法律及醫療等方面的諮詢服務,至今已堅持逾六年,團隊期望透過親身接觸方式,聆聽民眾心聲,並將居民意見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反映,推動政府落實各項民生政策及措施,發揮民眾橋樑作用,用實際行動“為民眾做實事”。




 
瀏覽次數:102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