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宋碧琪:保障抗疫物品及時供應 確保平穩度過疫情高峰


發佈日期:2022/12/23
  • 分享至:

現今本澳已隨國內防疫政策的調整作出相應調整,社會整體防疫工作步了過度期的第二階段。在此階段,疫情感染人數出現快速增長趨勢,市民對抗疫藥物及用品的需求出現較大提升。為了保障居民的整體用藥及防疫物品需求,特區政府向每位居民派發了防疫物品,當中包括藥品、口罩、抗原快速測試劑,為居民提供了切實有力的保障,以保障社會防疫工作的平穩過度發展。

 然而,近期收到不少居民反映,由於內地新冠病症患者激增,致使內地的抗疫物資出現短缺,市面上出現“搶藥潮”、“搶抗原試劑潮”,一時間各省市已經無藥可買。本澳由於鄰近內地,不少人由內地來澳進行搶購。有調查顯示,本澳多間藥房與新冠病症相關的藥品以及抗原快測幾乎已售罄。由於特定品牌藥物在內地有價有市,例如必理痛、連花清瘟等,為此不少本澳藥房亦開始加價,致使居民的購藥價格上升,甚至出現買不到藥的情況。

 因應澳門社會防疫形勢,特區政府應及時保障藥物及抗疫用品供應充足,以保障居民能夠平穩度過疫情爆發高峰時期。

WeChat 圖片_20221223175543.jpg


為此,本人提出以下質詢:

1、因應市民對新冠藥物及用品的需求,鄰阜珠海市迅速組織物資生產調度,已在最短時間內,以定點、限量、限價銷售,保障居民對新冠藥物及抗原試劑的充足需求。請問當局何時調整措施,以因應社會需求,及時就相關藥物及用品採取限購措施,以保障有需求的居民能夠買到所需藥品?

2、隨著染疫人數不斷增加,市面湧現搶購潮,且有預測未來仍會經歷多波染疫高峰值,可見未來防疫物品的穩定供應則是至關重要,請問當局會如何加強與相關業界的協調,加快補充市面防疫物品及藥品的供應,以舒解市面的防疫物品及藥品的緊張需求呢?

3、面對防疫物品及藥品的市場價格波動,特區政府會否進一步建立透明化的市場價格監察機制,如參考前期的措施,在藥物事務監督管理網站恆常性公佈每一防疫物品及藥品價格,讓社會更好監督?




 
瀏覽次數:23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