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施家倫:優化龍環葡韻配套 增添特色引客遊澳


發佈日期:2022/11/11
  • 分享至:

“龍環葡韻”作為澳門八景之一,匯聚多座葡式住宅、嘉模聖母堂及公園,是澳門重要的文物建築與文化遺產。特區政府為持續突出本澳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色形象,善用龍環葡韻的歷史價值和藝術魅力,重新整合利用龍環葡韻的五座建築,設立“葡韻生活館”、“匯藝廊”、“創薈館”、 “風貌館”、“迎賓館”,並積極在龍環葡韻舉辦不同的文化活動。

比如於今年 “葡韻嘉年華”舉行期間首度增設“中葡繪本書展”,串聯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 與第二十五屆“葡韻嘉年華”同期舉行,圍繞龍環葡韻、嘉模區等一帶打造中葡遊樂園,同時又結合旅遊、文創、博物館,向市民、旅客提供獨特的多元文化體驗,以豐富澳門作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的人文內涵。

另外,位於旁邊的龍環葡韻濕地常年吸引不少鷺鳥和林鳥、蜻蜓及蝴蝶等動物於區內棲息,豐富了濕地的生物多樣性,形成本澳一個重要生態區,可以説,龍環葡韻是本澳為數不多融合自然景色、中西文化的宜人景點,多年來吸引不少旅客慕名而來,更是不少新人拍攝婚紗照的熱門打卡景點,成為本澳的著名地標之一。

龍環葡韻.jpg


政府有見及此,早於去年就提出要利用龍環葡韻閒置的舊倉庫,改建為青少年生態教育中心,並進一步優化園區景觀設備及配套設施。同時,政府近日亦就龍環葡韻當中“迎賓館”開設文化餐廳進行招聘,以突出本澳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色。

隨著內地恢復電子簽注,政府有必要及早完成龍環葡韻區域相關優化,並可結合AR、VR技術,讓龍環葡韻成為嶄新的旅遊賣點,吸引旅客留澳。

 對此,本人提出以下質詢:

一、政府曾於去年提出利用龍環葡韻閒置的舊倉庫,改建為青少年生態教育中心,並完成對園區景觀設計及配套設施優化,請問是否已經完成有關優化及改建?

二、有見於近年關前薈、鄭家大屋、氹仔舊城區利用AR體驗裝置提升市民及旅客的遊覽體驗,再加上,不少節慶活動將陸續開展,預計能夠吸引不少旅客來澳,為此,政府會否在龍環葡韻當中同樣加入VR、AR體驗裝置,以成為嶄新的旅遊賣點?




 
瀏覽次數:21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