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宋碧琪:落實青洲規劃佈局 改善交通出行環境


發佈日期:2022/08/26
  • 分享至:

隨著社會發展,青洲不少公屋及私樓落成,進一步帶動了青洲區的人流,但因過去規劃不足,多年來未有落實整治計劃。目前青洲區內土地利用不足,衛生環境惡劣,交通等問題凸顯,有該區居民表示,特區政府多年來擱置該區的規劃發展,令社區配套設施嚴重缺乏。同時,該區還集中有垃圾處理、劏車場、燃料中途倉等厭惡設施,令區內居民苦不堪言。若再被動應付青洲區整體規劃,則會導致本澳失去重要的發展契機。

在去年青茂口岸正式開通後,青洲區的發展優勢更進一步提升。隨著《城市總體規劃》發佈,特區政府應主動抓住發展契機,重新審視區內問題,盡快落實青洲區規劃,改善青洲區區內居民生活環境及社區發展環境,以提升本澳城市形象,為區域經濟發展打下基礎。

青洲區交通.jpg

為此,本人提出以下質詢:

1、青洲區內閒置土地已經雜草叢生,還有部分土地存在被佔用情況,用來搭建木屋及堆放雜物。隨著人口遷入,區內雖然有學校、綠化區、公屋及不少工業設施等,但難以形成整體性規劃,導致與社會需求不符,且與現時的私樓、公屋以及青茂口岸的發展形成較大差距,影響城市形象。未來隨著青茂口岸等周邊地區人流提升,特區政府會否對於重整《青州都市化整治計劃》有明晰落實規劃,先易後難以逐步推動計劃的落地,整體佈局青洲區發展?

2、有居民表示,青洲區有一些舊設施佔用道路,導致行人被迫在馬路上步行,青洲跨境工業區附近道路更凹凸不平危及居民出行安全。當局會否設置恆常道路巡查機制,或將青洲區納入“北區步行系統方案”內,以切實改善交通環境,便利區內居民出行?




 
瀏覽次數:18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