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宋碧琪:平衡防疫與經濟 支援會展業發展


發佈日期:2022/08/19
  • 分享至:

今年以來,各地疫情不穩定性提升,對各行各業來講都是巨大的壓力。本澳會展業在疫下逾三年期間,更是受到各方面大環境的制約,導致會展業項目較疫情前大幅削減,業界經營可謂舉步維艱,只能等待疫情穩定再發展。

會展業作為本澳產業多元的重要發展之一,經過多年發展,已形成一定的基礎及品牌,特區政府有必要在疫情常態化下,積極支持有關業界發展。下半年是澳門追回經濟發展的關鍵,特區政府只有多點發力,推出多項措施,以提升會展業聯動效能,才能更好推動澳門旅遊經濟的恢復發展,更進一步推動澳門產業多元發展。

會展業發展.jpg


為此,本人提出以下質詢:

1.  近期,有會展業界已在疫情恢復穩定下,積極支持配合特區政府振經濟的號召,馬上復辦展覽活動,然而有關防疫指引令業界真是無所適從,尤其在特區政府已放寬堂食措施下,卻要求會展活動不能有堂食,使業界真是大失預算,參展的中小企業小商戶更是無奈至極。到底特區政府在防疫及經濟恢復是如何平衡發展?現時,澳門的疫情已恢復穩定,會否在未來的會展活動中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以更好促進會展業的復甦發展呢?

2.  會展活動除了能結合旅遊發展帶動旅客來澳,更是中小企業推廣產品、銷售產品服務的重要平台,現時本澳中小企業受疫情影響嚴重,亟需要新的發展渠道,未來特區政府將如何推動會展業助力本澳中小企業的發展?會否考慮推出一些針對性支援性措施,以幫助本澳中小企更好地用好會展平台?

3. 數字經濟已是未來經濟發展的趨勢,特區政府將如何善用數字化發展進一步推動會展業的提質發展,尤其會否參考內地發展的經驗,推動會展業結合數字科技發展,形成線上線下的聯動發展,以促進會展業更大的發展面呢?




 
瀏覽次數:25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