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施家倫冀紓緩東方明珠泊車難


發佈日期:2022/08/19
  • 分享至:

澳門東方明珠一帶交通作為澳門東北角連通關閘、友誼大橋、新城A區、港珠澳大橋等的重要節點,每到繁忙時段就塞車嚴重,加上近年來,該區地段陸續開展大型工程,包括: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長者公寓、新城A區地段等等,導致區內交通塞上加塞。

為此,政府為優化黑沙環區交通,並配合日後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開通,對該區內行車安排進行部署,將會分階段進行道路整治,有關措施會持續到12月。措施包括:將會對東方明珠街巴士總站進行重整,取消東方明珠街與東北大馬路之間兩段黑沙環中街的行車安排、調整交通燈控、交通標誌、增加約40米的上落客區、以及取消54個輕型汽車咪錶泊車位及約130米電單車泊車位,引起社會關注。

事實上,不少市民期望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能夠如期於今年11月竣工,並盡快開通,以能夠從根本上疏通區內交通。但同時亦擔憂現時政府一方面在區內各項工程開展期間同步開展道路整治工程,造成區內道路交通塞上加塞的情況,加大人車爭路,造成交通隱患。另一方面,政府亦對區內早已較為緊缺的泊車位進行刪減,使不少市民反映,有關改動將會加劇區內泊車難的情況。

東方明珠交通.jpg

對此,本人提出以下質詢:

1、政府現正進行的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工程是否能夠如期於11月完成,有否受疫情影響需要延後,同時,政府因道路整治工程開展而刪減54個輕型汽車咪錶泊車位及約130米電單車泊車位,造成區內泊車難加劇的情況,政府有何後續預案,以舒緩泊車難困境?

2、事實上,政府早於2020年開展“慕拉士大馬路行人天橋建造工程”編製工程計劃,以更好創建人車分隔的步行環境,同時,政府曾表示,會就東北大馬路由慕拉士大馬路至黑沙環P地段及勞動節大馬路等地點建造行人天橋的計劃,並已開展前期分析研究,為此,政府目前有關研究進展如何,未來東方明珠一帶會否建設行人天橋,以對區內人車進行分流,減少人車爭路的隱患?




 
瀏覽次數:308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