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施家倫:多措並舉 助力金融業多元發展


發佈日期:2021/01/22
  • 分享至: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特區政府提出要加快經濟適度多元,並要在現有的產業發展當中尋求新的突破,特別在今年施政報告當中,政府提出加快發展現代金融業,以推動金融業務多元發展。為此,立法議員施家倫問當局未來會否推出支援措施,以助力業界多元發展。

金融人才.jpg


施家倫指出,過去本澳金融行業主要圍繞商業銀行和保險類別,雖然從業員數量不斷增加,但對行業發展存在單一性,而隨著現時新業態的出現,本澳現代金融業將會向債券市場、財富管理、科技金融、跨境金融4大重點領域方向發展。

與此同時,社會期望相關法律配套、各重點領域方面的基建硬件設施等可盡快完善,以更好推動產業不斷壯大。另一方面,人才亦是產業發展的關鍵之一,政府為配合行業發展,亦制訂人才儲備建設規劃和落實方案,並且明確對「證券交易」、「財富管理」、「金融分析」等專業認證資格的人才需求殷切,所以,如何在短期上滿足人才需求,在長期上通過培訓、鼓勵措施、區域合作等方式培養本地人才,以此做好金融業人才軟件設備,值得政府深思。

澳門風景-1.jpg


為此,他提出以下質詢:

一、政府曾表示會從債券市場、財富管理、科技金融、跨境金融4大重點領域發展,助力產業不斷壯大,請問在這方面有關構思如何?未來會否推出支援措施,以助力業界多元發展,做到真正的前景可期?

二、目前政府正推動相關團體整合資源,並編製《緊缺金融人才目錄》,以改善現時金融業人才單一的情況,特別在教育方面,政府如何針對性去做好金融人才儲備建設規劃和落實方面的工作,有沒有相關短中長期規劃?




 
瀏覽次數:58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