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施家倫促擴大援助範圍 納入常態化防疫


發佈日期:2020/06/23
  • 分享至:


  因應疫情發展,特區政府為擴大內需,刺激經濟發展,先後推出穩經濟保就業措施,以及100億抗疫基金,有關措施受到社會各界的肯定,政府進一步幫扶自由職業者、企業、僱員,增強社會對經濟恢復的信心,亦體現政府急民所急,以民為主的施政理念。

  然而疫情變化迅速,特別全球疫情至今未能明朗,北京最近又出現一些疫情,令人擔憂,等等情況都為社會恢復帶來不穩定因素,根據統計暨普查局資料顯示,2月至4月本地失業率為2.2%,就業不足率更升至2.1%高位。




8151f71ed7be8bf2s.jpg


  議員施家倫近段時間收到不少的社會不同群體訴求,比如,前兩次並無受到緩助的對象,包括:全職家庭照顧者、長者、弱勢群體等,他們期望政府能夠加強對其等支援,切實再從不同的層面進行合理的幫扶支援,以紓緩疫情對他們生活各個方面的影響。



  另外,對於有不少僱員處於就業不足,以及應屆畢業生擔憂就業困難的情況方面,他期望政府可以擴大“以工代賑”措施範圍,讓這些僱員能夠納入培訓範圍並推出更多培訓崗位及課程,並推出有效措施協助應屆畢業生就業問題。


unnamed (1).jpg

  另一方面,本澳目前已實施的“新型冠狀病毒常規核酸檢測計劃”,只限市民首次免費,其後每次檢測收費為180元,有效期為7天,有市民反映對核酸檢測費用感到壓力。反觀鄰近珠海,已將有關費用降至70元一次,同時,國家亦已提倡將核酸檢測納入市民醫保診療項目,以降低偏高的檢測費用,實現“應檢盡檢、願檢盡檢”,助力常態化防控和經濟恢復。


  他亦期望特區政府可將核酸檢測計劃納入本澳基礎醫療保障體系,在增加檢測點及檢測能力的前提下,擴大應檢人群範圍,以減免跨境居民負擔,為本澳常態化防疫發展踏出新一步,穩定本澳民生經濟。相信特區政府做好應變預案的情況下,可有助加快本地社會經濟復甦步伐。










 
瀏覽次數:71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