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疫情關注】歐陽廣球促啟大廈應急預案助抗疫


發佈日期:2022/06/29
  • 分享至:

  新一波疫情來勢洶洶,特區政府採取分區分級精準防控、迅速開展全民核酸檢測、重點區域及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全澳居民快速抗原測試等系列措施,以盡快切斷傳播鏈。民众建澳聯盟社區大廈服務中心總監歐陽廣球表示,因應疫情不斷於社區擴散,該中心已即時啟動大廈防疫相關的預案,深化“社區防疫網”,並呼籲大廈居民、管理機關及管理公司積極配合當局措施,做好防疫工作,共同應對疫情。


640 (14).jpg


民众建澳聯盟社區大廈服務中心總監歐陽廣球


  歐陽廣球指出,本會於二O二O年疫情爆發後,即時發動本澳七十多個大廈管理機關、約二百棟大廈,共同組成“社區防疫網”。近日本澳疫情嚴峻,並已出現社區傳播,大廈作為社區的重要組成部份,做好相關疫情防控工作,是阻止病毒擴散的第一防線,故此,大廈管理及防疫工作絕對不容忽視。為更有效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政策,民建聯社區大廈服務中心立即聯繫相關委員大廈,啟動防疫預案工作,與大廈管理機關及物管公司聯合採取防疫措施,包括:

  一、加強對大廈流動人員的健康管理,尤其大廈管理員和清潔員除了有本地居民外,亦有部分是外籍僱員,流動性較大,屬高危人群。該中心將協助大廈購買快速抗原檢測試劑,派發予管理員及清潔員,並要求相關人士每天返回崗位前,須進行快速抗原檢測,持檢測陰性結果及“綠碼”才返回崗位,以及早發現潛在感染者。

  二、提升大廈的防護能力,加強大堂、電梯及公共空間的日常消毒工作,呼籲大廈居民重視個人及家居環境衛生,妥善處理口罩、快速抗原檢測廢品及家居垃圾等,切勿棄於大廈門口或梯間。

  三、要求大廈管理機關落實外訪人員進出需進行“實名制”登記,及執行體溫量測、手部消毒等措施。疫情期間,所有外賣及快遞只可送到地下大堂,由住戶自行到大堂領取。

  四、建立通報群組機制,將大廈情況即時反饋,同時密切留意政府的防控資訊,以動態調整預防方案,並協助提供緬甸語及越南文等多元語種的抗原測試教學視頻,讓外籍家傭、外僱、居澳人士知悉本澳最新防疫資訊,共同做好抗疫工作。

  最後,歐陽廣球呼籲,在全澳抗疫的嚴峻時期,居民要積極配合且嚴格遵守政府的防疫措施,減少非必要的外出,做好自我防疫保護措施,社會上下一心、共度時艱,共同加強聯防聯控,力求盡快達致社會面清零目標。




 
瀏覽次數:1048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