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協助解決渠道淤塞 促關注“三無”大廈環境衛生


發佈日期:2022/03/21
  • 分享至:

  日前,中區一大廈因沙井淤塞,導致大量污水湧出,加上天氣炎熱臭氣熏天,令整棟樓宇的住戶生活和公共環境衛生受到影響,民众建澳聯盟接獲民眾求助後,隨即前往現場了解及跟進。


640 (2).jpg


  民建聯副理事長、本會社區大廈服務中心事務主任袁漢均指出,據求助業主反映,該位置污水湧出問題已經存在一段時間,整個地庫被污水浸泡,現場衛生環境惡劣,為他們生活帶來極大困擾。加上相關大廈屬於“三無”大廈,渠道長期缺乏妥善的維修保養,且源頭難以尋找,故事件一拖再拖。今次亦是因為問題日漸嚴重,該大廈部分業主聯合求助,尋求解決。

  袁漢均表示,由於情況惡劣對大廈住戶及社區公共衛生均造成影響,本會即時啟動聯絡機制,聯同房屋局、衛生局、市政署及工務局等多個部門到現場進行緊急處理程序,制定解決方法,先對相關樓層進行消毒及抽排污水,然後進行清淤工作、疏通渠網,暫時得以解決困局,讓居民先恢復正常生活。

  袁漢均進一步指出,本會過去所接獲的個案當中,亦有不少由於大廈缺乏適當管理及維修而發生的渠道淤塞情況,對環境衛生及公共安全均構成隱患。特別是現在仍然處於疫情防控階段,香港早前出現大廈污水存在病毒感染的情況,更敲響社會警號,各界應未雨綢繆,關注大廈渠道維修保養問題,確保渠道疏通。

  他呼籲大廈業主應加強對自身樓宇定期維護意識,並建議當局加強措施鼓勵業主履行維護大廈公共設施的責任及義務,協助並支援“三無”大廈業主進行保養渠網、電力設備等公共設施,共同保障大廈居住安全。

  他表示,民建聯將持續透過各區服務點與民眾保持緊密聯繫,協助居民處理緊急個案,並透過不同方式向政府反映,積極發揮“民眾橋樑”的作用,共同提升社區居住環境及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119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