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清晨居家被“撞”醒 團隊聯絡政府圓滿解決


發佈日期:2022/11/29
  • 分享至:

十月的一天清晨,市民陳先生還在睡夢中,突然“轟隆”的一聲,房間感覺到輕微的晃動,嚇得陳先生馬上起床,以為發生地震了。但是起床後四周察看發現沒有什麼異樣,陳先生感覺非常奇怪,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呢?於是陳先生又到樓下察看了大廈建築物外墻,發現自己房間的下方的大廈外墻部分,有被路過的大卡車剮蹭的痕跡,地上還有一些掉落的小石塊。陳先生心理有些慌了,這可怎麼辦?長期下去,會不會再發生類似的情況呢?

一開始,陳先生嘗試報警求助,得到警方回覆稱大廈結構安全不屬於警方的權限範圍,建議陳先生找相關政府部門或者找議員幫忙。作為一名普通市民,陳先生對政府部門職能也不太了解,但是他想起了去年施家倫議員競選時曾向他派發過一張名片。於是,陳先生撥通了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內港服務處的電話,服務處工作人員耐心的聽取和記下陳先生的住所地址,以及他所反映的問題,並安撫陳先生讓他不用太過緊張,我們會向消防局和交通事務局反映有關問題,並會聯絡政府部門派員到陳先生住處檢測樓宇安全問題。陳先生聽了服務處工作人員的話後感到十分安心,連忙向工作人員致謝。

WeChat 圖片_20221129165051.jpg

第二天早上,服務處工作人員向陳先生致電,表示已經聯絡了消防局即將到達現場察看,希望陳先生能配合接洽;陳先生接完電話後,隨即下樓,看到服務處工作人員和消防員已經到達現場。在陳先生的指認下,消防員用專業的工具檢查大廈外墻是否還有石屎脫落的可能。由於日久失修,鐵皮已經老化和有輕微脫落的情況,消防員隨即加固了大廈外墻的防撞鐵皮。他們表示,為了杜絕類似情況再發生,此事還須聯絡交通事務局到現場對大廈外墻作好防撞標識指引。而後,服務處工作人員又聯絡了交通事務局,希望局方派員跟進了解。交通事務局接到電話後,通知了工作人員趕到了現場。

交通局工作人員查看後表示,由於陳先生的住所剛好在馬路邊,地下又是商鋪,經常有大貨櫃車路過,司機稍不留神就可能碰撞到大廈建築物而不察覺。因此,必須在前段路口作出限高標識,而且在大廈外墻伸出馬路部分,製作反光的告示標誌,防止大廈外墻再被剮蹭。陳先生非常認同政府工作人員的專業判斷和辦事效率,表示以後可以安心睡覺了,現場的人都被陳先生的話逗得笑了起來。

WeChat 圖片_20221129165205.jpg

事情過去了大約一星期,陳先生再次來到了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內港服務處,很高興的向工作人員展示拍下來的相片。他開心地說道:“你看外墻的標識多麼醒目多麼神氣,現在安心多了,謝謝你們。”工作人員看到陳先生欣喜的笑容也感到非常的開心。事件至此告一段落,陳先生反映的問題得到了圓滿的解決。因此,我們亦希望更多的市民了解和認識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團隊,讓我們充分發揮聯繫市民和政府的橋樑作用,為更多的市民辦實事、解難題,持續為市民創造宜居宜業、安居和諧的生活環境。




 
瀏覽次數:443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