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難以“言說”的大廈衛生問題……


發佈日期:2022/11/22
  • 分享至:

夏日的一天,市民李先生帶著疲倦的身軀走進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三盞燈服務處,臉上帶著著沮喪和失望情緒。服務處工作人員見狀便上前安慰,並端上溫水給予李先生。李先生表示,自己今年齡已屆六十六歲,常年因為大廈樓道清潔問題困擾,多次向有關部門投訴而無果,鄰里居住的業主亦十分疲倦和氣憤。李先生稱,由於其所居住的大廈屬於“三無”大廈,所以一直沒有大廈管委會去管理衛生問題,且該大廈內有不少原業主因受不了環境衛生均已搬離,現時大廈內以租住在此的外籍人士為主,又鑒於語言障礙而難以溝通。

三無大廈李先生.jpg


李先生無奈的繼續表示,由於大廈沒有管委會,樓道內的清潔及衛生問題只能靠住戶自覺配合,期間,有人提議共同出資聘請大廈鄰居或其他人士維護大廈公共部分的清潔、衛生,然而由於語言障礙及溝通不便,一些外籍住戶並未履行支付有關費用。由於外籍人士生活習慣有偏差,一些人習慣佔用公共空間放置私人物品及廢棄的傢私、雜物,最壞的情況還不止這些,特別是在共同維護大廈公共部分衛生方面,李先生自己曾多次打掃清理,而在隔天之後,大廈的環境衛生又變回原樣。為此,李先生情緒有些激動,並向服務團隊工作人員訴苦道,此情況已不是一次兩次,問題一直得不到有效處理,至今仍無法解決,他希望議員服務團隊能給予協助跟進。

服務團隊工作人員在聽完李先生反映的問題之後,便立即與李先生一同前往實地了解,現場情況確實如其所述,比較混亂。其後,服務團隊工作人員便與與李先生一起,走訪了數戶居住在該大廈內的外籍人士,通過溝通向他們轉達大家的意思及要求,希望他們可以共同出資償付清潔服務,維護好該大廈公共部分內的環境衛生問題。

三無大廈衛生差.jpg


經過數次的跟進,有關外籍人士最後亦表示同意出資共同維護好該大廈公共部分內的環境衛生,並表示盡快將放置在大廈公共部分內的生活物品收納回居住單位。由於服務團隊工作人員希望讓更多外籍人士知悉維護大廈環境衛生的意義,工作人員便張貼了數份英文告示在顯眼位置讓更多住戶知悉。

事情完結過去數周,李先生再次走進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處,愉悅地向服務團隊工作人員表示感謝,服務團隊的跟進讓該棟大廈內的環境衛生問題已有較大的改善,他再也不用每天自行清潔樓道衛生。在這里,我們亦呼籲所有住戶或業主,大廈環境衛生不是某幾個人或部分人士的責任,良好的環境需要大家共同維護和遵守才能獲得。一句話,活在同一片藍天下,環境保護靠大家。




 
瀏覽次數:308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