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地盤工申請社屋超限 團隊協助解釋獲接納


發佈日期:2022/10/18
  • 分享至:

眾所周知,澳門寸土寸金,高企的樓價令普通市民買私樓成為高不可攀的“夢想”,所以,有些低收入人士只能指望著申請經濟房屋或社會房屋先撐著。

去年年底的時候,一位年約五旬略顯滄桑的男子輕輕敲了敲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處玻璃門,客氣地問道:你好!請問我有些事情想諮詢一下議員可以嗎?”該男子難為情地又說道:“我用普通話講可以嗎?”服務處工作人員立即用普通話回覆道:沒問題。”

地盤工人.jpg


經過初步瞭解,該男子姓蔡,早年通過夫妻團聚方式申請前往澳門定居。一家兩口租住華茂大廈,二人在地盤從事雜工。鑒於二人文化水平有限,且對本澳社會動態及政府資訊了解甚少,只聽到工友無意間提起可以申請社會房屋的資訊,為此前來諮詢。服務處工作人員在瞭解蔡生的主要求助目的後,便開始瞭解蔡生家庭經濟收入等方面情料,並詳細向其解釋現時的社會房屋法以及申請社屋所需準備的文件,以便讓他著手向房屋局提出申請。

數月之後,蔡生火急火燎地拿著一份資料前來服務處,焦急地說道:“我收到房屋局的一封信,能否幫忙看下這封信的內容。”服務處工作人員耐心安慰其不要著急,並隨即協助閱讀該信件的內容。原來該信主要內容是說蔡生申請社會房屋所申報的家團總資產超過政府規定的兩人家團總資產上限,因此要求其提供書面解釋及相關佐證。蔡生聽後神情有點呆滯,苦澀地說道:“我兩公婆沒什麼文化,只能在地盤日曬雨淋做些雜工,返工時間不穩定,收入亦不高……哎,那該怎麼辦好呢?”

社屋申請.jpg

工作人員再次詳細地閱讀了信件的內容,並通過蔡生提供相關資產資料進行核對,其二人申報的資產均無出入。正一籌莫展之時,蔡生又說道:“申請社會房屋的上半年我買了部電單車,後來因為心急去申請社會房屋,時間倉促,一時之間又找不到購買電單車的單據,因此只是大概報了一個價格上去。”服務處工作人員聽聞之後,囑咐蔡生回家立馬詳細去尋找當時電單車購買的資料。過了兩天,蔡生欣喜地拿著當時購買電單車的資料再次請前來服務處,原來其購買的這部電單車的價值並沒有當時申報的那麼高。接著,服務處工作人員與蔡生一起進行認真仔細核對計算,最後發現蔡生家團的總資產並沒有超過政府規定的上限。隨後,服務處工作人員便立即協助蔡生撰寫有關書面解釋及整理相關證明文件,囑其在期限內盡快提交於房屋局。

就在不久前,蔡生開心地拿著一封信再次來到服務處,原來房屋局已接受他的解釋,並恢復了其家團的社會房屋申請資格。蔡生激動地握住服務處工作人員的手,說道:“太感謝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團隊,多虧有你們為基層市民做實事,不然的話,像我們不認識幾個字,碰到了難題,完全無法應對就只能放棄了……”




 
瀏覽次數:25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