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孤兒寡母被迫搬遷 團隊援助獲延期


發佈日期:2022/06/15
  • 分享至:

社會房屋作為由政府興建,並以低廉的租金租予經濟狀況薄弱或有特殊困難,且居住於澳門的家團的一種社會福利,一直以來都承擔著為澳門弱勢家庭遮風擋雨的積極作用。而每一個申請社屋的家庭,背後都有著一段故事,謝女士也不例外。

夏天的一個早上,一名眉頭深鎖、徘徊不定的女士站在民建聯黑沙環服務處門口張望,服務處工作人員便上前詢問其是否需要幫助。面對突如其來的關懷,該名女子顯得有些錯愕,而後又好像想說些什麼,但猶豫下準備轉身離去。服務處工作人員見狀,覺得她應該存在較為困難的事情需要幫助,於是便主動邀請其到服務處稍作休息後再慢慢引導她。

女子在表述,自己姓謝,其與丈夫相識多年後結婚,兩人屬於二婚。其先生身體狀態一直不佳,謝女士基於一名妻子的責任,一直都有細心照料,不敢有絲毫的懈怠。後經澳門身份證明局批准,以夫妻團聚的方式來澳生活,生活雖然並不富庶,但總的來說還是幸福的。但沒想到的是,近年丈夫身體狀況急轉直下,直至須長期往院治療的狀態。由於其丈夫的病情延宕多年,致使她身心俱疲,自己的身體狀況也出現了下滑,長期精神狀態不佳,失去了工作能力。然而丈夫的病情,以及尚有一名未成年孩子需養育,種種的狀況猶如千斤重擔,壓得謝女士無法喘氣。

社屋-2.jpg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就在這謝女士認為最困難的時期裡,丈夫驟然病逝了。除此之外,作為一家人棲身之所的社屋,因為承租人的離世,被通知在30日內搬離社屋單位,否則將會被強制執行遷出。話音未落,謝女士終於忍不住,傷心的哭起來。

服務處工作人員聽聞至此,亦對謝女士的遭遇非常同情,認為現在被要求搬遷,居無定所,實在是雪上加霜。工作人員便立即與房屋局職員溝通,並為謝女士撰寫了書面求情信函,事後囑咐其盡快遞交房屋局申請,以供局方針對她的情況作出審理。

一段時間後,謝女士致電表示已獲房屋局通知可延期兩月搬出,雖然其家庭狀況依然比較困難,但能多一些時間處理,已是令人欣慰。對此,她表示感謝房屋局的理解,以及服務團隊對她的幫助。我們在此呼籲,遇到困難,不要輕易放棄,可以向議員服務團隊求助,我們一定秉持“民心是我心”的使命初衷,盡心盡力為民服務。

 




 
瀏覽次數:30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