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遷澳照顧父母報親恩 團隊助力攜手傳溫情


發佈日期:2022/05/24
  • 分享至:

劉女士出生於南京,自她懂事開始家中便決定讓其跟隨伯父母移居到台灣讀書生活,而自身父母留在澳門工作。期間,其亦經常來往台澳兩地之間,家人感情十分和睦。隨著時間推移,劉女士的父母至今已年逾七旬且年邁多病。於2019年劉女士的哥哥不幸離世,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打擊下,導致倆老身體狀況更是每況愈下,一邊處理哥哥的身後事,一邊擔負起照顧父母的重責。

齊女士與母親.jpg


都說“久病床前無孝子”,但劉女士用真诚的孝心打破了這句俗語。在父母病情不穩定期間,劉女士放棄所有,留在澳門貼身照料二老,隨著二老的身體情況持續不樂觀,劉女士留澳的時間不斷增長。時間久了,沒有合法的居留權身份,給劉女士生活帶來了很多不便。在父母的要求及協助之下,劉女士開始了辦理澳門居留權申請,耗時近一年之久後,卻因有關補充資料不足,最終申請未獲批准。期間,眼見雙親身體每況愈下,劉女士總是感到忐忑不安,為自己的無能感到痛苦難過。其後,劉女士經父親舊同事介紹來到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處尋求協助,冀能早日順利申請來澳照顧父母,圓了自己的牽掛和父母的心願。


照顧父母.jpg


服務處工作人員在瞭解劉女士的情況後,多次與出入境管理局等有關部門溝通並代寫相關信函。跟進期間,工作人員亦曾到劉女士家中瞭解情況,得知其父母平時僅靠微薄的退休金維持生活,平時還要經常自費購買一些藥物治療,入不敷出,生活困難。有鑑於此,為減輕他們的生活負擔,服務處工作人員除協助劉女士母親申辦了殘疾評估外,亦協助他們向政府相關部門申請糧油等資助。

經過大家共同的努力,劉女士向我們帶來了好消息,其居留權申請順利通過,已經正式成為合法澳門居民。正當大家感到欣慰時,豈料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劉女士的母親不幸病逝。一邊要內心承受著喪母之痛,一邊又為數萬元的殯葬費用發愁。劉女士剛剛取得澳門身份證,人生地不熟,加上受疫情影響,一直未能找到合適工作,只能向僅有的幾位朋友籌借母親的殯葬費用。鑒於劉女士的遭遇,服務處工作人員嘗試著為其向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申請了援助金。經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評估,最終批准了澳門幣兩萬元以劉女士解之急。

故事的結尾皆大歡喜,在議員服務團隊一年多來不離不棄的幫助和關心下,不久劉女士又找到了一份心儀的工作,一家渡過了難關。劉女士表示,在澳門,她感受到了這個社會的真情與溫暖,未來的日子裡,她會帶著感恩的心,把這份恩情散播出去。




 
瀏覽次數:29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