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正能量!踮起腳尖更靠近陽光


發佈日期:2022/05/11
  • 分享至:

夏天的一個早上,返工的張小姐看到一位身上背著女孩,緊皺眉頭、躊躅不前的女士站在民建聯黑沙環中心門口張望,便上前搭話:“您好,請問你找誰呢?有什麽可以幫到您嗎?”面對工作人員的關心,該名女子不知如何開口。張小姐便邀請女子到室內稍作休息,為她遞上一瓶水,對方才開口介紹起自己:“你好,我姓楊,我聽說有困難可以找你們,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資格,我也是第一次尋求幫助,不知道怎麼開始。”看到眼前滿頭大汗的求助人,張小姐安慰道,“你別緊張,有什麼困難,我們想辦法一起解決。”

带孩子的求助者.jpg


楊女士表示,自己與丈夫自由戀愛,嫁來了澳門,目前還未拿到澳門身份證。丈夫因貴賓廳關門而被裁員,現在靠打短工為生,收入非常有限。她剛剛送了大兒子去了托兒所上學,趁著買菜的空檔,來到議員辦求助,希望能幫助其丈夫找到一份工作。

她說,“我和老公只有二十多歲,還很年輕,並不想直接申請金錢的援助,而是希望能幫老公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說完楊女士默默遞上了丈夫的履歷,眼神中充滿了希望。她續說:“我老公的公司已經解散了,但因為他剛進公司,幾乎沒有遣散費,他失業之後,連最辛苦的通渠也去做,每天回到家真的全身都是臭的。但沒辦法,我還沒有拿到澳門身份證,很難找到工作,加上兩個孩子要照顧,家裡也沒有長輩幫忙,我只能做全職家庭主婦,現在靠他一個人打散工,每月只有12000元左右收入,除掉租房,真的所剩無幾,平時連搭巴士都舍不得……”。

通渠人.jpg


看到眼前這個因生活所逼的女子,張小姐感到十分心疼。楊女士初來澳門,並不知道四人家團的最低維生指數是每月13000元左右,也不知道自己可以申請政府資助、社會房屋甚至是一些基金會的援助金,只希望能找一份穩定的工作。於是,張小姐詳細向楊女士介紹了特區政府及社會能夠提供的援助,包括最低維生指數、社屋申請及糧食和一些基金會的援助渠道。但楊女士卻表示,自己應該不是社會上最困難的人,而且有手有腳,希望那些援助留給更有需要的人士,只希望透過我們的幫助,讓丈夫能夠找到穩定的工作。至少每天回家不要那麼辛苦,全身充滿臭氣,“我並不是嫌棄丈夫,是很心疼他為這個家的付出。”

既然楊女士一再堅持,張小姐亦表示尊重其選擇,將透過勞工局以及一些友好公司轉介其丈夫的履歷,希望能為其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另外,亦交代楊女士,如果還有新的有困難,可以隨時來找我們。

過了一段時間,楊女士致電張小姐,稱其丈夫收到了面試通知,並且通過了面試,且女兒亦已經成功入托,雖然生活還是充滿辛苦,但是總算是看到了希望。她表示,自己也在嘗試尋找工作,希望可以分擔家庭負擔……。看到楊女士如此正能量的回覆,張小姐感到十分開心。不禁想起一首歌所唱的:“天再高又怎樣,踮起腳尖我們就更靠近陽光”!




 
瀏覽次數:29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