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離婚路上遇波瀾 協助溝通解困難


發佈日期:2022/04/19
  • 分享至:

 2021年5月,衛女士在友人陪伴下來到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處尋求幫助。哭訴自己正經受一段失敗婚姻的折磨,而目前的困境使其伸曲不得,不知該何去何從。

     經瞭解,衛女士原是單親家庭,本身身體素質不好,並患有高血壓及糖尿病等多種慢性疾病。在一次機緣之下認識了一名內地男子。初期,該男子對衛女士十分溫柔體貼,且對其生活起居亦照顧的無微不至。久而久之,衛女士就被該男子所打動,並於2013年與該男子在內地辦理結婚登記。

離婚.jpg


惟好景不長且夫妻二人長期分居,感情亦逐漸疏離,丈夫很少來澳,而衛女士亦因身體原因無法長時間奔波內地維繫這份感情,最終使得兩人關係漸行漸遠,甚至失去聯繫。而往後的時光,衛女士獨自居住在澳門,由於身體原因無法工作,經濟與生活也出現了困難,需向政府申請有關援助。而在遞交相關申請時,需提交丈夫的相關資料,因此申請受阻。鑒於夫妻關係名存實亡,而其又覺得自己在最需要丈夫扶持的時候卻不在身邊,種種怨念湧出,因此,打算提出離婚。但讓人頭疼的是,其與丈夫失聯已有很多年,不一定還能找尋到。

服務處工作人員在詳細瞭解衛女士個人婚姻情況後,一邊安撫其不安情緒的同時,一邊著手諮詢專業律師意見。經查詢,律師表示,鑒於雙方失聯已久,目前未知男方是否同樣有意願離婚,且有一方是內地居民,須要通知男方戶籍地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進一步辦理。律師建議衛女士先向內地派出所戶籍科查詢其丈夫目前所處狀況,以及是否仍在世,若在世,可再與他協商達成兩願離婚,如若不行再去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

離婚證.jpg


通過友人的協助,衛女士了解到其丈夫現仍居住在當地,惟因疫情影響以及自身身體緣故,衛女士很難前往當地起訴離婚;且考慮到訴訟時間冗長,中間可能還需要多次往返,衛女士身體吃不消,故希望還是兩愿離婚為好。經過二人的協商,其丈夫委託的律師發來離婚協議,同意兩愿離婚。由於衛女士文化水平有限,希望服務處工作人員能在旁協助其與其丈夫委託的律師進行溝通,最終雙方約定時間前往當地有關機構,一次性辦理好離婚手續。

    日前,衛女士來到黑沙環服務處,表示在律師的指引下,已經完成辦理離婚。她對服務團隊工作人員能在其迷茫無助的時候提供協助,表達了萬分謝意。工作人員聽聞衛女士能夠按自己所願,以較少的時間完成離婚手續,亦感到十分欣慰;並向衛女士表示,今後如果有需要協助的事情,隨時歡迎來找我們,我們一定會竭盡全力,努力做好服務。




 
瀏覽次數:31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