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黃碼誤變紅碼 團隊協助解困擾


發佈日期:2022/01/04
  • 分享至:

 2021年10月初,本澳新冠肺炎疫情反彈,連續爆發了“保安組”、“裝修組”等感染人員,為阻斷和消除疫情擴散蔓延,特區政府採取斷然措施,對所涉及疫區樓宇大廈進行全封閉管理,其中,包括了北區的新美安、順利樓和錦興大廈等。

防疫配圖.jpg


為了實現精准防疫,盡可能減少對居民的影響,政府實行了紅、黃碼分級防疫措施。惟因此輪疫情所波及的居民人數眾多,令衛生防疫部門窮於應付,使得部分居於上述樓宇大廈不同座次的居民健康碼出現偏差甚至錯誤。順利樓第一期屬於紅碼區,但與之關聯的第二期則是黃碼區。居於順利樓第二期的蔡女士夫婦兩人的健康碼本該是黃碼,應屬於“自我健康管理”人群。然而其手機健康碼卻呈示為紅碼,導致行動受到限制,無法進入場所,這讓他們心理上產生了很大壓力。無助之下,蔡女士致電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團隊求助,希望能提供協助,向防疫部門反映其健康碼出現錯誤的情況。

手機誤變紅碼.jpg


服務處工作人員接到蔡女士求助後,即時協助向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查詢。但因疫情期間諮詢量巨大,該中心的電話一直處於“線路繁忙無法接通”狀態。為了不讓求助市民造成太多的擔心和憂慮,工作人員想辦法通過其他渠道為其查詢。在清楚了解健康碼糾錯所需的相關資料和程序之後,工作人員隨即協助當事人將有關身份資料、電話、居所水電費單以及個人簽署的聲明書一併透過電郵發送至該中心。經過該中心一番處理之後,蔡女士夫婦健康碼終於由紅碼轉為黃碼,其等由“被拒絕進入場所”人士轉為“自我健康管理”人士,意味著蔡女士夫婦不需要再因為“紅碼”身份被拒進入場所,多日來因“紅碼”造成的生活不便終於得到解決。

無獨有偶,類似的個案同樣發生在順利樓第二期居住的唐女士、李女士、林先生等家庭。此外,居於錦興大廈非屬紅碼區和黃碼區的居民周女士、梁女士、高女士等家庭成員的健康碼管理都出現了偏差,他們亦紛紛來電尋求協助。服務處工作人員耐心跟進,一一為他們提供相關的協助,解除了他們的困擾。

由於精准防疫工作量巨大,健康碼管理難免可能會有差錯,對此我們也予以一定的理解。此事雖小,但對受到影響的市民來說,會造成諸多不便。在這裡,我們亦呼籲衛生當局能夠持續完善健康碼管理,提供便捷化的糾錯渠道,解除市民的擔憂和困擾。




 
瀏覽次數:31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