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突遭無償解僱 他該如何維護自身權益?


發佈日期:2021/12/29
  • 分享至:

早前,居民張先生來到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處求助,稱其在公司工作十幾年而被僱主無償解雇,認為公司的賠償方式存在不公,希望得到議員團隊的協助,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據瞭解,張生在2003年6月中旬入職本澳某建築裝修工程公司,從事泥水師傅職位。多年來,張先生在公司一直都是勤勤懇懇、盡職盡責,直至2019年7月份突然收到公司解僱的通知,要求他簽署一份有關“同意解除勞動合作關係”的文件,在完全沒有預告及支付任何解僱補償的情況下,被公司“軟性”逼迫簽署有關文件。為此,張生自行前往勞工局投訴,後經協調,僱主口頭承諾給張先生兩萬元離職遣散費。由於與應得補償金額相差太大,張先生不願接受,勞資雙方分歧巨大,最終談判無果。

泥水師傅.jpg

服務處工作人員聽完張先生的個案情況並查看了有關資料後,一方面迅速為其約見了專業律師進行諮詢,另一方面服務處工作人員亦與勞工局取得了聯繫,結合勞工局相關負責部門提供的勞資糾紛處置建議,最終,張先生向初級法院刑事法庭提出訴訟。不久後,初級法院刑事法庭依法作出判決,張先生獲得應得補償包括預先通知期補償、年資補償及欠款利息共計16萬多元。事後,張先生感歎道:“自己幾次想著放棄算了,幸好議員服務團隊工作人員堅持不懈,不斷予以鼓勵和信心,終於等來了最後的勝利”。他為議員團隊專業、用心的為民服務精神,豎起了一個大大的“讚”。

解雇.jpg

在這里,我們呼籲僱員或僱主雙方若出現勞動爭議時,應善於運用法律手段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張先生就是藉助法律的力量最終捍衛了自身合法權益,也為自己上了一堂“普法”課程。我們亦希望隨著《勞工關係法》的逐步完善,僱員的合法權益能夠得到進一步保障,只有和諧的勞動關係,才能創造公平正義、安居樂業的和諧社會。




 
瀏覽次數:33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