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照顧病兒不便 八旬婆婆獲助調配社屋


發佈日期:2021/12/07
  • 分享至:

2020年4月,黃婆婆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議員服務團隊黑沙環服務處請求協助。她一臉愁容地表示,收到房屋局通知其社屋申請已獲甄選,安排在石排灣樂群樓一個社屋單位,但這個消息令她又喜又愁。喜的是申請已久的社屋終於獲得甄選可以上樓了,愁的是安排的地點在“路途遙遠”的石排灣。

原來,黃婆婆已年近80歲,為長期病患者,且患有高血壓、冠心病等多種疾病。之前一直與兒子相依為命,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生活也算過得平淡安穩。但是,直到2005年其兒子在工作期間突然暈倒隨即送往醫院,後被確診患有缺血性腦疾後遺症、繼發性癲癇、腦器質性精神障礙等多種疾病。由於病情十分嚴重,致使已完全喪失自理能力,經社工局評估為重度殘疾患者,長期需要有人照料。

八达新村.jpg


高齡的黃婆婆已是自顧不暇,根本無法獨自照料兒子,故只能為其兒子入住黑沙環明輝護養院,而自己只能申請社會房屋。得知獲得甄選資格的黃婆婆心情無比激動,但安排的社屋却石排灣,由於黃婆婆每日均需要到黑沙環明輝護養院照顧兒子,石排灣距離相對較遠,而她又有暈車的老毛病,根本無精力日日來回奔波。為此,她希望政府能就近安排黑沙環的社屋供其屋住,以便能每日照看兒子。

 服務處工作人員在詳細了解黃婆婆的家庭情況後,立即與房屋局取得聯繫並為其撰寫求情信函。同時,建議黃婆婆找黑沙環明輝護養院出具一份其兒子身體情況相關證明文件,一同遞交房屋局,希望房屋局可以重新調整黃婆婆到澳門區的社屋居住。沒過多久,黃婆婆收到房屋局回覆通知,就近將她安置在黑沙環八達新邨一社屋單位。此舉既解決了老人的居住需要,又滿足了老人就近照料病兒的願望。黃婆婆開心的同時,不忘感謝議員服務處的熱心幫助。

房屋局.jpg

作為社服人員,能為市民和弱勢人士提供盡可能的服務而感到高興,也為房屋局的人性化安排點贊。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處將繼續盡量本著用心為民的初心,不忘使命做好本職,努力踐行“您的大小事,都是我們的事” 的為民服務承諾。




 
瀏覽次數:69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