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青會︰修國安法保澳長治久安


發佈日期:2022/09/16
  • 分享至:

  民众青年會日前就修改《維護國家安全法》進行座談會,透過互動交流,讓青年了解國安法的重要性、積極參與修法工作。民青會會長李良汪、理事長莫超群、監事長陳瑜勇、常務副會長陳茵茵、秘書長蔡子琛,以及該會多名理監事及青年會員參與。


WeChat 圖片_20220915104822.jpg

民众青年會就修改《維護國家安全法》進行座談會


  莫超群指出,國家安全關係到國家主權、人民福祉和社會可持續發展,該會將繼續團結本澳愛國青年,加強認識國家《憲法》、《澳門基本法》和《維護國家安全法》,提升自身責任和義務意識,絕不從事與維護國家安全相違背的行為和活動,積極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

  副理事長唐可嵐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支持進一步修訂完善,尤其當下國際關係錯綜複雜,更需讓青年認識外部勢力如何滲入政權,以及當中牽涉的利益關係,以正確解讀過去、了解現狀、預判未來,凝聚最大共識,共同建設未來。

  有參與青年稱,除了在立法層面作出完善,更要從多途徑進行國安法的普法宣傳,讓居民大眾加深認識,甚至可以培訓不同年齡層的普法大使,共同將法律知識向社區推廣。亦有參與者建議,可從圖片或動漫方式加強宣傳《維護國家安全法》及基本法,加強兒童及青少年的法律意識及愛國情懷,讓他們深刻體會有國才有家,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保障國家及澳門社會穩定。

  李良汪總結稱,參與本次座談會的青年均支持修改《維護國家安全法》,建議特區政府持續加大宣傳力度,讓社會進一步了解國家安全的主要內涵,加深認識有關工作的重要性。

  他稱,國家安全貫徹國家及澳門發展的各領域,為本澳長治久安提供堅實保障,有效維護澳門的社會穩定及經濟增長。民众青年會作為愛國愛澳青年團體,未來將一如既往與社會各界共同提升青年對國家的認同感與歸屬感,積極維護國家安全,促進社會穩定發展。




 
瀏覽次數:34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