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唐可嵐籲汲取抗疫經驗釐清前行目標


發佈日期:2022/07/25
  • 分享至:

  本澳自六月十八日出現新冠疫情社區感染,直至七月二十二日終錄得社區零宗新冠病毒陽性個案。民众青年會副理事長、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唐可嵐認為,全澳居民經過逾一個月的共同抗疫,終取得階段性成效,但仍不能鬆懈,未來兩周是徹底阻斷疫情擴散的關鍵時刻,期望居民繼續保持高度防疫意識,讓社會早恢復正常運作。


640 (17).jpg


民众青年會副理事長、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唐可嵐


  唐可嵐表示,相信在社會共同齊心抗疫下,澳門定能實現“動態清零”目標,認為特區政府將能汲取是次經驗,大幅提升本澳未來的抗疫能力。然而,病毒不斷出現新形態變種,若被動應對恐怕追不上局勢變化,建議當局持續優化防疫措施,尤其在預防、人資及硬件設施等方面,以更有利地防範風險及應對疫情。


  她又建議:預防方面,當局應支援各機構自行為所屬人員實施定期抗原測試;應變方面,透過智能化方式篩選出不同級別的接觸者,加強追縱傳播鏈,有助劃定隔離範圍及目標;通關方面,本澳防疫政策必須依照及配合國家總體防疫政策,堅持實現“動態清零”目標,為恢復正常通關及經濟復甦創設條件;社會方面,加大力度支援弱勢社群,並透過民生基礎建設,增加就業崗位,支援本澳居民就業。

  唐可嵐稱,面對疫情的不穩定性,經濟發展仍不明朗,不少青年感到前路迷茫。她認為,社會發展必須要有清晰目標,市場才能確認發展策略,青年才能制定生涯規劃。建議特區政府明確長期的抗疫部署,釐清經濟發展方向,減少政策的不穩定性,才能引領社會繼續前行,為疫後本澳經濟復甦創設穩健基礎。




 
瀏覽次數:303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