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唐可嵐冀澳與港互補主動迎接新機遇


發佈日期:2022/07/04
  • 分享至: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暨第6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了重要講話,祝福香港由治及興,並邁進現代化治理新時代。

  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民众青年會副理事長唐可嵐表示,中央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支持港澳特區實行資本主義,支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保持獨特優勢,持續發揮國際都會多元文化生態動力,對青年寄予厚望,令港澳青年深受鼓舞和啟發。


640 (5).jpg

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民众青年會副理事長唐可嵐


  唐可嵐指出,澳門正處於多元經濟發展初期,定位需更清晰才能迅速發展。縱觀現時世界金融貿易演化趨勢,傳統與新興的經濟體系正醞釀深度重塑,形成秩序更平等的關鍵時刻,將產生有別於傳統的新交易服務需求。

  她認為,憑藉中央支持澳門作為國家門戶,本澳應主動迎接新機遇,積極建構新形態的金融貿易基地,與香港成熟的傳統金融貿易體系尋求互補、互恵、互連發展,並藉著聯動大灣區各城市,促進更廣闊的深度合作,以配合“全國統一大市場”,未來為國家內外循環發揮更全面的貢獻。

  唐可嵐呼籲,在百年大變局的形勢下,澳門須致力培養青年民族自信和團結心態,引領青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局,以背靠國家為後盾的優勢基礎,連繫世界發展。建議特區政府以至社會各界,未來應更積極扶助澳門青年於學業、事業、創業、置業方面的發展,助力解決當中遇到的困難,進一步深化大灣區青年的成長互連,以凝聚世界頂尖人才體系為目標,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注入強勁的持續動力,最終實現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和諧平等世界。




 
瀏覽次數:263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