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青會社區走訪提升青年對各區社會政策的關注


發佈日期:2022/03/23
  • 分享至:

  康泰樓、吉祥樓、順利樓、興隆樓、牡丹樓、萬壽樓及勝意樓,統稱“祐漢七棟樓群”。隨著樓齡不斷增加,樓宇老化情況愈趨嚴重,相關住戶一直處於結構損耗、衛生惡劣的環境中,每天均面對不同程度的危險及隱患,對生活造成嚴重影響。

  二OO四年,特區政府提出“舊區重整”方案,以祐漢作為工作重點,之後經歷十多年諮詢、討論、調研、修改,於二O一九年終於再以《澳門都市更新法律制度》向社會公開諮詢,相關法律制度正於立法會進行細則性討論。

WeChat 圖片_20220321100908.jpg

WeChat 圖片_20220321100904.jpg


  為提升青年對都市更新以至本澳各項政策措施的關注,推動青年積極參與社會,為本澳未來發展建言獻策,民众青年會日前舉辦“力遊社區”活動,組織該會骨幹成員及各界青年實地走訪,親身了解樓群現狀及住戶生活實況,並由民众青年會會長、立法議員李良汪分享都更制度的立法進程,並與參加者就政策內容互動交流。

  有參與的青年表示,現時推出的法律制度在發展規劃與工作進度上均與社會期望有落差,影響社會大眾對政府施政的信心,但亦表示總比繼續原地踏步好,尤其在親身了解住戶居住情況後,更了解到其現時面臨的困境,亟待關注,期望當局盡快推動及落實都更工作,切實改善相關居民生活環境;亦有青年認為,祐漢七幢樓群只是都市更新的第一步,除了加快推動相關工作,當局未來更應透過政策加強本澳居民對自身大廈的維護及保養,從事前維修開始,提升樓宇日常維護,減少樓宇因失修老化而需要重建的比例。


WeChat 圖片_20220321162519.jpgWeChat 圖片_20220321162524.jpg


  李良汪在總結時指出,現時本澳三十年以上樓齡的樓宇接近五千幢,佔本澳總樓宇約三分之二,當中有一千七百多幢有結構老化問題。尤其祐漢七幢樓群,隨著樓齡不斷增加,設備老化及結構耗損問題愈來愈嚴重,無論在居民訴求及社會發展層面,均有必要盡快推動及落實都更工作。

  他稱,是次組織青年實地走訪七幢樓群,讓青年能親身了解社會不同階層的生活實況,結合政策分享,從不同角度探討未來社會發展需求,藉此提升青年參與社會的主動性,並鼓勵青年勇於表達,在互相討論及交流中分享彼此對政策的看法以集思廣益,擴闊青年思維方向。

  參與是次活動的民青會主要成員還包括常務副會長陳茵茵,副理事長唐可嵐及甘承偉等。


WeChat 圖片_20220321162514.jpg




 
瀏覽次數:29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