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唐可嵐:冬奧精神 珍惜韶華


發佈日期:2022/02/22
  • 分享至:

北京冬季奧運動已於本月四日至二十日順利舉行並完滿閉幕。民众青年會副理事長唐可嵐表示,北京是世界首個舉辦夏季奧運會與冬季奧運會的“雙奧城市”,在全球疫情嚴峻、經濟下行的狀況下,國家舉辦如此盛大的體育賽事,匯聚世界頂尖運動隊伍,並需妥善平衡疫情防控工作,當中存在不少難度。

最終於每一環節達至精益求精,受到世界各國運動員的高度評價,成為世界焦點,顯示本國的軟硬件實力,以及背後每位參與人員、單位共同付出的心血結晶,不單令世界各國尊重,更令本國人民自豪。


WeChat 圖片_20211127133839.jpg


  她認為,奧林匹克的體育精神超越國界,激勵各國運動精英匯集在一個平等的運動場上,互相競技、超越潛能、打破極限。但他們於一片歡呼與羡慕的目光背後,付出的艱辛與努力實難以想像。每項競技勝敗於一瞬之間,勝利的運動員感動落淚,因結果絕非僥倖;而其他與勝利擦身而過的運動員雖難免失望,但能與最頂尖的選手競逐,汲取經驗以提升自身水準,不斷超越自已,已深具超凡意義,可算滿載而歸。尤其能在各項比賽的過程中,做到勝不驕、敗不餒,在運動的舞臺上將能越戰越勇。

  唐可嵐指出,回想在開幕禮當天,中國的升旗手感動落淚,令中國廣大人民產生共鳴,觸動了全國人民在社會發展過程中共同努力艱苦奮鬥的集體回憶。她補充,人生當中若能以自身潛能發出耀眼光芒,或能參與具社會價值的工作任務並拼盡全力奮勇向前,實屬難能可貴。本澳青年在國家發展的過程中遇到難得的機遇,更應當珍惜所有,臻心弘志,逐夢遠航,只爭朝夕,不負韶華,成為社會前進的動力。



 
瀏覽次數:57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