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活動回顧】民青會辦親子閱讀分享


發佈日期:2021/03/04
  • 分享至:

      由民众青年會主辦,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贊助的「親子故事閱讀技巧分享」活動昨舉行,邀請悅閱星球協會副會長周倩君以親子共讀的技巧、閱讀動機和興趣的培養等議題作分享。
      民众青年會副會長、民众建澳聯盟婦幼事務委員會主任、大律師施麗君表示,希望藉活動向家長介紹親子共讀及選書的技巧,鼓勵家長在家中營造愉快的閱讀氛圍,並讓閱讀成為家庭生活中的重要活動,增進親子互動,以及激發兒童對閱讀的興趣,營造一個良好的閱讀氛圍。
活動昨午在民众建澳聯盟於轄下民眾頤菁中心舉行,活動邀得20對親子家庭參與,安排了親子共讀時間,讓家長實施有關技巧,即場與講者進行有效的交流及分享共讀經驗,以及透過親子遊戲,鼓勵親子共讀,增進親子關係。


FireShot Capture 297 - 【活動回顧】民青會辦親子閱讀分享 - mp.weixin.qq.com.png



施麗君稱,活動對象只要針對3至6歲小童,參與親子透過社交軟件報名;活動旨在家長從導師分享中掌握講故事的技巧,從而激發兒童對閱讀的興趣,營造一個良好的閱讀氛圍及增進家庭親子關係。

現時有不少家長因工作原因未必有時間陪伴子女,在這盛行數碼的年代,小朋友過度依賴電子產品,對家長與子女溝通影響甚大,希望能藉活動向社會宣揚有關方面的資訊,建立良好的閱讀習慣;而家長透過故事書分享及陪讀,加深彼此間的信任和依賴,「我們只是每天一點一滴地建立這模式,慢慢地孩子就會自然讓閱讀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


FireShot Capture 300 - 【活動回顧】民青會辦親子閱讀分享 - mp.weixin.qq.com.png


  她認為小朋友的學習或教育是建立在「家、校」兩者的合作關係;而家長在生活中要以身作則,電腦、手機都只是一個工具,但現實世界內身邊的人及事,應是互相關心,作為家長須令孩子學會節制,「因小朋友會有樣學樣」,建議家長應為子女留多些陪伴空間和樹立端正榜樣;至於學校方面,施麗君希望學校在閱讀方面能加強有關宣傳工作及舉辦多元活動,以促進良好的閱讀氛圍。施麗君坦言未來會因應活動成效,根據實際情況續辦不同年齡層的閱讀活動,鼓勵民眾參與並愛上閱讀。

  有參與活動的婁姓家長表示,活動讓他們學會親子共讀的技巧,以及明白到親子共讀的重要性,並計劃於家中設置一個閱讀區與子女訂立親子共讀時間,把握子女學習的黃金時期,與子女一同分享閱讀的樂趣。




 
瀏覽次數:66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