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促維修防火設施提案立法


發佈日期:2011/02/11
  • 分享至:

     昨日上午,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德勝一行7人拜訪消防局,受到消防局副局長余頌顯、澳門行動廳廳長梁毓森、技術廳廳長李楚樑、海島行動廳廳長黃耀勝、海島行動暨救護處處長王健及辦公室主任曹志文等代表的熱情接待,雙方就北區的消防問題交換意見。
  消防局籲重視維修消防系統
  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德勝表示:日前永康街發生的火警,附近的消防水喉竟然全部無法使用,幸好情況輕微,沒有釀成大錯。消防水喉作為重要的消防設施,不能正常輸水形同虛設,消防局應當在宣傳預防火災的同時,加強與大廈管理公司的聯繫,督促大廈管理公司及時對樓宇的防火設備 、逃生通道進行檢查,定期進行維修,樣才能有力地保障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現時本澳有關法律仍然未夠完善,對於一些不合理的灰色地帶,在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的大原則下,消防局可以積極使用上交提案的權利,從立法層面去解決上述問題,防患於未然。
  民眾建澳聯盟大廈事務委員會主任歐陽廣球表示:現時本澳電單車亂泊情況嚴重,大量電單車停泊在走火通道、電房及消防水喉附近,危及周邊居民的生命安全,希望消防局能夠與交通局、工務局進行溝通配合,尋找最有效的解決之道。
  消防局副局長余頌顯感謝民眾建澳聯盟反映意見,指消防局在發現大廈消防設備有問題後會第一時間回饋給大廈管理公司 , 然後由大廈管理公司出面進行維修保養,但真正進行維修和保養的大廈並不多,而凡是公共地方的消防水喉,都會有消防局的工作人員定期進行檢查,一發現問題會及時和自來水公司聯繫,由自來水公司進行維修和保養。另外,余頌顯呼籲市民應該重視對大廈消防系統的維修和保養,維護大廈消防系統的正常使用是每個住戶都應該共同承擔的責任和義務。
  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德勝表示:消防局在工作上一直不遺餘力,希廣大市民積極配合消防局的工作,努力維護居住大廈消防系統的正常運作,保障自身的生命財產安全。另外,希望日後加強與消防局在訊息上的聯繫,共同促進防火防災的宣傳工作。
  雙方希望今後加強溝通聯繫,共同為建設北區安全的消防環境而努力。參與是次會面的還有民眾建澳聯盟會員事務委員會主任凌亮清、青年事務委員會主任施劍華、理事宋碧琪、陳美娥及助理盧莉莉。



 
瀏覽次數:67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