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生福利]新醫療券七月發放


發佈日期:2010/06/03
  • 分享至:

政府今年再度推行醫療補貼計劃,新一年度的醫療券自助列印服務計劃於今年7月1日啟動,補貼金額同樣為500元,移轉及使用範圍不變。另外,新一年度的醫療券將簡化填寫項目,方便居民及業界。

      據介紹,2010年度醫療券自助列印服務,計劃於7月1日啟動。凡於2011年7月31日或以前,持有效或可續期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居民,可如去年般,憑智能身份證在各列印地點自助列印醫療券,補貼金額同樣為500元,移轉及使用規範不變。是項計劃旨在透過補貼居民的醫療開支,鼓勵居民善用醫療券,加強個人保健;提倡與社區私人衛生單位建立持續的醫患關係,推動本澳的家庭醫學制度發展,充分利用社區醫療資源,從而提升社會醫療服務水準。

      醫療券不可用於購買醫療用品、醫療器材及義肢,或於藥房購買藥物、藥材或參茸海味。同樣不適用於住院服務及美容性質的醫療服務。

       截至4月底,已有近44萬名居民(佔受惠人口86.76%)印取近醫療券,當中已使用並結算的醫療券總數為244萬多張,使用率為56.27%。當局預計在今年8月31日有效期結束前,會是居民使用醫療券的高峰期。當局呼籲居民應善用醫療券,勿違規濫用,並會加強巡查私人衛生單位的執業場所,冀業界、居民能互相監督。

     另外,為配合新一年度醫療券計劃的順利進行,在6月30日至8月31日期間,小部分仍未印取09年度醫療券的居民,須到中華廣場二樓的“醫療補貼計劃輔助中心”,透過專設的自助列印機印取,或由服務櫃位職員協助印取。如有任何疑問,可透過服務熱線2822-505傳真2822-3030,及專屬網站www.vs.gov.mo瞭解詳情。



 
瀏覽次數:695

訂閱會訊
回最頂